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楼市上半年:各地政府或明或暗松绑限购令

南京日报    2014-07-17 07:46

[摘要] 2014年上半场已收尾,各地楼市成交量低迷,库存压力递增,各地政府或明或暗在限购令松绑上做文章,试图打开令人窒息的楼市局面。

2014上半场已收尾,各地楼市成交量低迷,库存压力递增,各地政府或明或暗在限购令松绑上做文章,试图打开令人窒息的楼市局面。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出台《切实做好住房保障工作促进全市房地产市场健康稳定发展的实施意见》。意见要求,取消商品房销售方案备案制度,居民购买商品住房(含二手住房)在办理签约、网签、纳税、贷款以及权属登记时,不再要求提供住房套数查询证明。该文件的发布,意味着呼和浩特市成为正式发文确定放开楼市限购的城市。

齐鲁晚报官方微博7月9日晚发布消息称,7月10日起,济南新房与二手房限购政策将全面放开,不管本地人还是外地人在济南买房都没有套数的限制。这也意味着,在济南实施了3年多的限购政策将正式退出房地产市场。

此外,近几天,一则厦门放宽楼市限购政策的消息也在网络上疯传,内容详细具体,称厦门岛外限购将全部解除,购买不限套数等。而在某网站房地产板块上,有厦门中介挂出了二手房出售信息,以“取消限购”的标题,吸引外地购房者的眼球。中介信誓旦旦地表示,这一消息属实。

与此同时,武汉开发商开始相互转发房管局放宽限购的会议内容截图。具体内容为:武汉市房管局表示,将放宽本地居民第三套房和外地人购买二套房有关政策;限制首套贷款利率不下浮的银行承接房贷业务;同时严禁开发商恶意降价,下浮15%将约谈、下浮20%将停止网签。

其实,早在上半年就已经有不少城市开始松绑楼市调控政策。杭州、北海、天津、芜湖等城市均在“救市”行列。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在供需关系发生逆转态势下,还将有更多城市加入“救市”行列。其中,具有人口净流出、新建区域较多、产业支撑不足等特征的城市“救市”冲动尤其明显。综合各地措施来看,目前主要“救市”手段为松绑限购,预计有30个以上城市的“限购令”可能在年内取消。

 相关阅读:

上半年中央楼市调控现空窗 地方试探限购松绑

约40城限购有望年内松绑 北上广深要等下一年?

多地楼市调控低调“松绑” 量价齐跌成导火索

多地"松绑"难解房企业绩重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