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公司 > 正文

房企迎来最差中报成绩单 保利招商金地业绩双降

北京商报   2014-07-10 07:52

[摘要] 北京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截止到7月8日,全国16家房企公布了半年销售业绩,16家企业中,有万科等完成比较好的企业,也有恒盛等企业销售困难。从同比数据看,大部分企业涨幅放缓,且后续更多企业,预计数据并不乐观。2014年如果继续目前的发展趋势,房企不加快以价换量努力,很可能有90%以上的企业

不仅是中小型房企,对于A股市场标杆房企来说,各项财务指标也出现下滑。从招保万金的销售金额和销售面积来看,除万科外,其他三家的销售金额和销售面积均出现双降。荣丰控股、嘉凯城、创兴资源等企业更是发布了首亏预警,深物业、粤宏远、世荣兆业、广宇集团、滨江集团等发布了预减,这样的情况甚至坏于2008年。

北京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截至7月8日,16家房企公布了半年销售业绩,16家企业中,有万科等完成比较好的企业,也有恒盛等企业销售困难。从同比数据看,大部分企业涨幅放缓,且后续更多企业,预计数据并不乐观。2014年如果继续目前的发展趋势,房企不加快以价换量努力,很可能有90%以上的企业难以完成年度目标。

截至日前,已有30家房企公布了半年业绩预报,其中有16家出现了业绩明显亏损或者下调。今年上半年预计净利润下降幅度的上市房企为荣丰控股,预亏金额约1800万-200万元,而公司去年上半年尚有盈利134.59万元。

今年上半年,54城市合计住宅签约套数为113.9万套。这一数值比2013年上半年同期下调幅度达到了23.7%,其中一线城市跌幅达到了31%,二线城市跌幅达到了34%。相比2013年下半年,跌幅更大。楼市进入全面调整期,房价出现普遍下调迹象。

业内认为,目前主要城市新房市场的巅峰期已过,大部分已进入平稳期,增长空间有限,其中部分二三线城市增长过快,需求已被透支。6月开始购房落户政策收紧的成都和天津领跌,成交量环比降幅分别达到66%、58%。而在少数成交量环比回升较为明显的城市中,降价对成交回升的带动作用显著。以上海、惠州为典型代表,近期上海主要由于刚需项目加速入市,推动了成交量有所释放,而惠州的成交回升则直接受到降价项目的带动影响。北京商报记者赖大臣

相关阅读:

上半年土地市场成交"速冻" 房企拿地面积同比降39.96%

房企业绩分化 专家分析大房企的应对之策

河北区楼市逆势崛起 本土房企加快区域布局

上半年资本创新风起云涌 品牌房企融资再显分化

土增税清缴风暴正式开启 中小房企资金链承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