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王伟:天津迎来房价回归 市区房价向北京靠齐

房天下  作者:朱瑶   2014-07-08 00:00

[摘要] 在整体形势不好的情况下,短暂的购房者迟疑之后,天津迎来房价的回归。此外,京津冀一体化进程加速,天津以靠近北京的优势,将迎来更大利好,房价或将向北京靠齐。

编者按: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2014上半年天津共成交商品住宅49043套,环比减少22.58%,同比减少6.70%。而从天津19个区域商品住宅成交均价上来看,上半年均价环比上涨的区域达15个,同比上涨区域达16个,成交价格坚挺。回顾2014上半年,市内六区均价,无论环比还是同比,涨幅显著。尤其是,河北区均价为18510元/平米,同比涨幅高达30.86%,为19个区县之最,环比涨幅也可圈可点,跻身前三。房天下采访了天津商业大学土地资源管理系博士王伟,全方位解析2014河北区域楼市现状及未来发展。

当前楼市大环境不算乐观、部分城市楼市遇冷,在此背景下,天津房价逆势上涨。对此,王伟认为,天津作为人口流动较大的直辖市,房价被长期低估,属于价值洼地,在整体形势不好的情况下,短暂的购房者迟疑之后,天津迎来房价的回归。此外,京津冀一体化进程加速,天津以靠近北京的优势,将迎来更大利好,房价或将向北京靠齐。

王伟:下半年津楼市或现价格战 差别化限购暂不会出台

对于天津市区房价涨幅的现象,王伟认为再正常不过:“此前由于房价较低的优势,郊区楼市迅速发展。蓝印户口取消之后,郊区盘转冷,购房者陷入观望,将置业目光重新投向市区。”

王伟认为,部分地区房价被高估,市场回归冷静,市区与郊区的房价差重新拉开。而河北区受天津楼市北扩、以及城建利好的影响,楼市长期看好。作为市内六区中房价较低的价值洼地,房价上涨空间在市内六区中较大。

相关阅读:

大红:河北价格攀升明显 品质楼盘值得发掘

任达:人为因素造成涨幅 土地助涨河北均价

河北区楼市逆势崛起 本土房企加快区域布局

市区最后低房价区域 河北价值一路飙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