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京津冀消协喊话 取消长途两费

城市快报  2014-07-03 08:18

[摘要] 京津冀一体化进程中,相关部门、企业和人员的流动、联络,使得跨三地工作和生活的群体日益庞大,三地间通话需求大增,但长途及漫游资费已经给三地的一体化进程带来了一定影响。现阶段电信企业已经在部分语音套餐内取消了两费,但此类语音套餐资费普遍偏高,普通消费者很难得到真正的实惠。

为促进京津冀一体化协同发展,天津市消费者协会联合北京市消费者协会、河北省消费者协会公开致函国家发改委、国家工信部等部门,提出公开建议“逐步降低并直至取消京津冀地区长途及漫游通讯资费”。

调研:长途两费偏高

天津市消协联合北京市消协、河北省消协就京津冀地区两费情况进行了调研。发现京津冀地区收取跨省长途及漫游资费较为普遍,且在河北省内,各地级市之间也按照长途通话收取两费。京津冀一体化进程中,相关部门、企业和人员的流动、联络,使得跨三地工作和生活的群体日益庞大,三地间通话需求大增,但长途及漫游资费已经给三地的一体化进程带来了一定影响。现阶段电信企业已经在部分语音套餐内取消了两费,但此类语音套餐资费普遍偏高,普通消费者很难得到真正的实惠。

呼吁:降低生活成本

目前,国内部分地区已开展局部取消两费,具有可借鉴的成功经验。中国联通湖南公司早在1999年就将长沙、株洲、湘潭三地电话资费统一,取消了两费;中国移动湖南公司也在2009年在三地取消两费。2012年,广州、佛山、肇庆三地通信一体化正式启动,广佛肇通信一体化以“资费叠加包”、取消长途费和漫游费为主,有效降低用户通信费用支出。

同时,三地消协呼吁相关部门尽快开展可行性调研,督促企业加快京津冀地区逐步降低并直至取消两费的步伐。也希望,电信行业企业在京津冀地区逐步降低并直至取消对两费的收取,降低一体化进程中消费者的工作和生活成本,给消费者带来实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