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京首个自住房摇号 中签率约68:1

经济参考报  2014-06-24 07:24

[摘要] 6月23日,北京现阶段自住型商品房项目中位置最好的金隅·汇星苑正式摇号,这也是北京首个摇号的自住房项目。

6月23日,北京现阶段自住型商品房项目中位置的金隅·汇星苑正式摇号,这也是北京摇号的自住房项目。

据了解,该项目预售房源套数共1882套,最终确认申购家庭17.25万户,通过购房资格审核家庭16.55万户,其中优先家庭12.76万户,中签率约为68:1。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北京截至现阶段累计出让含有自住房地块项目已经有近50多宗,涵盖北京朝阳、海淀、通州、昌平、顺义、丰台、房山、大兴、门头沟、密云、平谷11个区域,预计可供应自住房项目达到了5万套。自住房大量供应已影响购房者转向观望致需求萎缩。

张大伟认为,自主型商品房价格较正常商品房价格低30%左右,因此,在自住型商品房上市影响下,2014年房价再次出现明显上涨的可能性越来越小,特别是之前价格上涨更快的二手房很可能会出现调整。在开发商资金紧缩,需求预期转向等多种因素影响下,2014年北京楼市调整的可能性加大。

 相关新闻

自住房密集供应 低价优势冲击北京楼市刚需盘

自住房"现实很骨感"夹心层申请购房遇尴尬

京自住房摇号规则出台:摇取数不低于房源2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