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望京国际中心写字楼"半价"入市 引领市场大势

房天下  2014-06-20 15:59

[摘要] 北京盛夏天气“入伏”,望京等区域的商办写字楼市场逆势上行。多家机构报告显示,受“央五条”及“降准”的利好影响,北京部分重点区域写字楼成交活跃,市场回暖迹象显露。以望京CBD为例,近期入市的“望京国际中心”一经推出,就以“2.4万/平米”撬动市场,这个价格相当于区域市场均价的4折,成为投资抄底的“香饽饽”。

房天下讯 北京盛夏天气“入伏”,望京等区域的商办写字楼市场逆势上行。多家机构报告显示,受“央五条”及“降准”的利好影响,北京部分重点区域写字楼成交活跃,市场回暖迹象显露。以望京CBD为例,近期入市的“望京国际中心”一经推出,就以“2.4万/平米”撬动市场,这个价格相当于区域市场均价的4折,成为投资抄底的“香饽饽”。

望京国际中心写字楼

业内观点认为,当前住宅市场正处于阶段性调整阶段,将在未来逐步走出低谷。但是投资者不能用住宅市场的预期来判断商业市场,北京中高端商办市场一直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现在抄底入场时机非常合适,待到市场回暖后,不论是售价还是租价水平都将企稳回升,此时出手的投资者将获得丰厚回报。

市场探底 商办写字楼逆势上行

当前,对于房地产未来走势,舆论出现了“唱多”和“唱空”两派分歧。华远集团董事长任志强曾成功预言了“2013年初大涨”等行情,目前他力驳“唱空”言论,力挺楼市。

任志强曾公开表示,目前一些市场传闻太不可信,所谓“房价腰斩”、“断崖式下跌”纯属无稽之谈。他认为,在宏观经济下行的大背景下,我国的房地产行业肯定会一并下行,但紧接着会迎来强力的回调。“我不敢预测明天的房价,但我敢说未来肯定会有一个反弹,有能力或有需求的购房者该买就买,不必挑时间。”

同时,业内普遍认为,商办写字楼市场有其独特性,和住宅市场“不是同一大脑思考”。虽然商品住宅市场在逐渐探底,北京的商办写字楼市场仍然表现出“弱市”之中的强劲爆发力。不久之前,潘石屹高调宣布将提高望京SOHO的租金,正是依托于望京写字楼市场的持续上涨态势。

权威机构数据显示,2014年一季度北京市写字楼价格环比上涨1.0%,这是自2009年第二季度以来连续第19季度环比上涨,累计增幅达111%。市场分析人士认为,住宅市场和商办市场出现“涨跌互现”的局面,导致住宅市场的大量购买力正在加入进入商办市场,类似望京国际中心这样高性价比的项目,对于市场购买力有强大的吸附力。该项目负责人表示,望京国际中心地处望京CBD核心区,眼下望京CBD已无土地放量,现在买入就等于抢到最后一块“蛋糕”,除去每年的,固定的物业增值就非常可观,这也正是其他项目无法比拟的先天利好,所谓“地段、地段、还是地段”。

半价入市 竞品项目“压力大”

市场数据显示,作为北京中高端商办市场的供应重点板块,望京CBD区域近期将迎来多个优质写字楼项目进入销售市场。其中,位于望京CBD核心区域的望京国际中心,成为“一枝独秀”的高性价比项目,备受市场关注。

记者了解到,望京国际中心项目正在积极筹备、择机入市,目前正在蓄客排号阶段。从售楼处反馈的信息来看,这个项目的市场反映热烈,来电量、来访量以及意向客户等数据指标都表现出色。

“这样的市场表现在意料之中,因为我们的产品质高价优,是目前市场上难觅的超高性价比产品”,望京国际中心项目负责人认为,项目近期拟以4.8万元/平米的价格“半价入市”,由于项目产品拥有5.1米层高,业主可以做两层空间,“买一层、送一层”,实际得房率高达200%。

“半价入市”,使得该项目的实际成交价格仅为2.4万/平米,创下了近4年来望京市场从未出现过的价格“奇迹”。据悉,目前望京写字楼价格多在6-7.5万/平米,大部分项目看涨未来走势,推盘力度不大,但是销售市场需求旺盛,因此市场上供需矛盾突出。望京国际中心的此时“半价入市”,让业界和市场惊呼“投资机会点乍现”,也让竞品项目倍感压力。

此外,望京国际中心所打造的5A甲级写字楼产品,即使在的望京商务区也属难得。项目无论是从价格、地段、品质各方面而言,都是真正的价值洼地,投资即享红利。

业内“看多”切记盲目“杀跌”

业内分析人士,眼下正是为财富保值增值的重要时机,投资者不要盲目“杀跌”,房价不可能出现“腰斩”等极端行情。同时,由于望京区域的商务市场的加速供应,望京国际中心“半价入市”等优质项目的促动,这个板块的抄底“窗口期”已经开启。

从周期波动来看,写字楼市场租金水平将继续攀高。据仲量联行发布2014年季度北京房地产市场报告显示,2014年季度北京甲级办公楼市场租金水平,已经连续第二个季度呈上涨态势,渐有摆脱2013年颓势的苗头。同时,全市甲级办公楼整体租金水平环比增长0.7%。租金的稳步上涨,刺激部分有实力的企业主“租改购”。

机构分析师认为,随着央五条的出台、以及降准预期的高涨,不受政策限制的商办市场的抄底时机已经显现。对于中小投资者,在正常投资周期内就能收获丰厚,切记盲目“杀跌”,错过“窗口期”。

除了中小投资者加速进场之外,不少行业级别的买家和租户也看好商办市场的后市。据仲量联行的实时询盘结果,眼下大部分来自金融和保险行业的企业、现金充裕的理财机构、IT和高科技行业都对甲级办公楼表现出旺盛的需求,写字楼租赁市场升温。这显示出投资者对北京办公楼投资市场的信心和兴趣。

“现在正处于市场合理的低价区间,当市场经过一段调整之后,不论是售价、还是租金水平,都必将继续上行。那么此时出手的投资者将获得丰厚的回报。”望京国际中心的项目负责人认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