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武清不怕? 首套别墅的“后蓝印”机遇

——专访世茂茂悦府项目营销经理王鹏

房天下  作者:朱瑶  2014-06-18 09:53

[摘要] 蓝印户口政策的取消,为天津楼市带来的,并不只有弊,也是新的机遇。王鹏认为,后蓝印时代天津房地产市场更为成熟,或许不会再有暴涨的现象,但未来楼市将企稳回升。

从消息发布前天津新房日均成交2-3百套,到蓝印最后一个月日均成交量飙升至5百,再到6月以后骤降至150套左右水平。

一条大起大落的曲线为我们展示了蓝印户口带来的魔力。在世茂茂悦府项目营销经理王鹏看来,无论是5月成交的飙升还是6月以后的骤降,都是市场不成熟的表现。“主打政策的时候面临很大的风险,如果时机不对,便会输的很惨。部分郊县项目在蓝印取消之前月成交达到5、600套,这并不是正常的市场现象。”

王鹏介绍到:“远郊区县的蓝印房放量是从2009年房款标准的调整开始,市区80万、环城60万、远郊40万的蓝印户口标准极大推动了远郊楼市的发展,加上交通配套的齐全,北京楼市的快速发展以及天津教育资源优势的拉大,武清开始整体放量。”

蓝印户口政策在一定程度上造就了远郊区县的畸形市场。大量的蓝印定制楼盘崛起,为后市带来不确定因素。在王鹏看来,这就是依据变动性较大的政策来规划项目的风险,王鹏介绍道:“世茂茂悦府从前期的土地评判,开发规划到营销策略,并未将蓝印作为重要考量因素,因此在产品的设计沿袭世茂品牌的品质住宅,在蓝印取消后依旧能有受众群。”

据王鹏介绍,茂悦府后期的产品80%以上为别墅,而购买别墅产品的购房者不会过多的考虑投资需求,更为注重生活品质的提升、生活。“世茂项目离外环先较近、交通便利,生活配套齐全。且周边产品均以洋房为主,即便部分项目有别墅产品,也基本上是240平米以上的大户型,而茂悦府的别墅产品主要为面向首次实现别墅梦的购房者,如世茂薇琅墅146-228平米联排别墅,因此在整个区域内是稀缺的。”

6月1日,天津正式迈入“后蓝印时代”。人们将对蓝印影响力的观察,更多地聚焦在武清区,更有甚者在蓝印政策取消之前便判断:武清将成为空城。然而结果却出人意料:天津四大区域成交量全线下降,且降幅平均,以武清为代表的远郊区县并不突出。

王鹏赞同蓝印政策取消后,天津楼市将沉寂一段时间的观点。他认为:“6、7月份将是一个调整期,天津市的项目尤其是武清,如果有高层产品的话,成交会比较危险,但7月份以后,国家以及经济层面的支撑加上项目策略的调整,会将利好因素放大,市场会逐渐企稳回升。”

王鹏认为,个别开发商遭遇策略或者资金面上的问题,并不能作为整个市场的评判标准。他对于房地产市场未来发展持乐观态度:“目前老百姓的投资渠道主要是股票市场和房产市场,在股票市场疲软的状态下,房地产依旧是的增值保值途径。”

蓝印户口政策的取消,为天津楼市带来的,并不只有弊,也是新的机遇。王鹏认为,后蓝印时代天津房地产市场更为成熟,或许不会再有暴涨的现象,但未来楼市将企稳回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