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公司 > 正文

潘石屹:越来越多的内地房企资金链将断裂

凤凰财经综合   2014-05-14 08:31

[摘要] 5月14日,香港文汇报消息,内地楼市吹淡风,加上多项政策出台,住宅市场疲软,更有房企发生债务违约。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昨表示,未来资金链断裂的内房企业会越来越多,但强调集团不会存在资金问题。他坦言,是次出售是为适度减低于上海市场的投入,转而增加北京写字楼租赁等商用市场的投资。

5月14日,香港文汇报消息,内地楼市吹淡风,加上多项政策出台,住宅市场疲软,更有房企发生债务违约。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昨表示,未来资金链断裂的内房企业会越来越多,但强调集团不会存在资金问题。他坦言,是次出售是为适度减低于上海市场的投入,转而增加北京写字楼租赁等商用市场的投资。

潘石屹昨在股东会后表示,现时内地楼价及地价高得不正常,与人民收入脱节。他担忧今年内地住宅市场前景,主要由于当局出台多项政策均为市场带来负面影响。鉴于集团在京沪两地连年上涨的写字楼租金,潘石屹指,未来将加大在北京的办公楼等商业地产投入。

2012年起,集团向建筑-持有-出租模式转型,当年其在北京的写字楼租金水平飞速上涨,涨幅达70%,及至去年涨幅则稍回落至10%。以此来看,他仍看好今年区内的租金升势。

楼价地价太高低

潘石屹直言,反腐高压下,不动产登记政策会把资金来历不明的房产推向市场,增加房市供应量,而房产税也非利好消息。但对于房产税的税率,他则不作预测。对于下半年楼价走势,潘石屹直言很难说,又笑称内地住宅市场如人体的各项健康均不正常,指内地楼价和地价太高,太低, 与城市发展和人民的收入水平脱节。

至于今年的买地计划,潘石屹认为,对京沪两地的写字楼及商用物业市场仍然乐观,未来将集中增加在北京的相关投资;至于上海则要视乎市况及以往经验投资,其写字楼租金料趋平稳,又认为上海近市郊区的项目更高。

相关阅读

央行与银监会召开会议:银行不许停个人房贷

地方政府的保地价路径起底:救市叫卖分割土地

谭浩俊:央行调整个人房贷不算救市 避免入歧途

解读:首套房贷85折利率或将重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