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北京国土局否认五环内不再出让商业用地

新京报  2014-05-09 07:37

[摘要] 昨日有消息称,北京市下发文件,五环内不再出让商业用地。该消息在昨日稍晚些时候被北京市国土局否认。

新京报讯(记者陈禹铭 张旭)昨日有消息称,北京市下发文件,五环内不再出让商业用地。该消息在昨日稍晚些时候被北京市国土局否认。

由于受到该消息的刺激,昨日早盘有多只房地产股表现强势,北京房地产上市公司表现最为突出。华远地产、京投银泰相继涨停。昨日收盘,北辰实业涨幅达到了9.06%,万通地产涨幅3.69%。

一位分析人士向记者表示:“五环内不再出让商业用地的消息,使得市场对于供需关系的预期发生了变化。如果消息确实,五环内的商业用地从此将成稀缺资源,尤其是在五环内有商业地产的房企都将受益,这是引发地产股大涨的主要原因。”

昨日下午,记者向市国土局求证该消息真伪时得到明确回应:该条消息并不属实。“目前未有相关文件出台。”市国土局有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

对此,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认为:“从目前来看,五环内还有很多地可以出让,在这样的情况下,北京市也没有理由发文停止五环内商业用地的出让活动。”

记者根据国土局网站公开资料统计,截至目前,北京市已经出让11宗C2类商服金融类用地,总成交金额约达160亿元,总规划建筑面积约达200万平方米,约占当前北京土地出让金额的15.3%。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