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娱乐地产 > 正文

十大城市库存量实时排名公布 天津居首

南京日报   2014-04-28 16:53

[摘要] 为何杭州、常州、无锡等城市出现降价?不少业内人士分析,这些城市库存量太大,供求关系失衡,房子卖不掉只能降价促销。记者统计发现,北京、上海、天津、广州、武汉、深圳、杭州、南京、苏州、无锡等十大城市的楼市库存量排名中,南京,只有3.28万套,而天津最高,达到了16.6万套。

为何杭州、常州、无锡等城市出现降价?不少业内人士分析,这些城市库存量太大,供求关系失衡,房子卖不掉只能降价促销。记者统计发现,北京、上海、天津、广州、武汉、深圳、杭州、南京、苏州、无锡等十大城市的楼市库存量排名中,南京,只有3.28万套,而天津,达到了16.6万套。南京也是供需比最紧张的城市,按照去年月均成交量7548套计算,可售房源仅供卖4个多月。

记者2014年2月28日查询了实时的十大城市商品房的库存量,数据显示:天津的为16.6万套、武汉为15万套、无锡为14.3万套、杭州为11.96万套、苏州为10.1万套、上海为6.37万套、北京的为5.73万套、广州为5.62万套、深圳为4.18万套、南京为3.27万套。

库存量大,能否卖掉?是购房者和业内的人士最关心的问题。2013年这些城市成交量多少,能否将这些库存去化掉?本报记者也做了一次详细调查,结果显示:武汉为155768套、北京为118950套、天津为115914套、上海库存为105384套、广州库存为92643套、南京库存为90572套、杭州库存为85854套、苏州为69503套、无锡为58623套、深圳库存为47759套。

从这组数据中可以看出,按照去年的买房速度,目前去库存周期最长的4个城市为无锡、苏州、天津、杭州;而库存消化最快的城市为南京、北京、上海、广州。其中南京目前库存房源量仅够卖4个多月,是目前供需比最紧张的城市。

2月24日,朗诗集团董事长兼总裁田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从供需比情况看,南京是个不多见的城市,因此,2014年还将继续在南京拿地。昨天,记者采访了多位开发企业负责人,多数认为,从供求关系来看,南京房价下降的可能性不大。“即使要降,也要等供过于求的城市降过一轮之后,才会轮到南京。”江北某开发商和记者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