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一季度房地产贷款增7971亿元 占当期贷款逾26%

证券日报   2014-04-27 08:34

[摘要] “3月末,主要金融机构及小型农村金融机构、外资银行人民币房地产贷款余额15.42万亿元,同比增长18.8%,增速比上年末低0.3个百分点;一季度增加7971亿元,同比多增868亿元。”

“3月末,主要金融机构及小型农村金融机构、外资银行人民币房地产贷款余额15.42万亿,同比增长18.8%,增速比上年末低0.3个百分点;一季度增加7971亿元,同比多增868亿元。”央行昨日公布的2014年一季度金融机构贷款投向统计报告显示。据此计算,一季度的房地产贷款新增占当期全部人民币新增贷款(3.01万亿元)逾26%,所占比例仍较高。

报告显示,3月末,房产开发贷款余额3.78万亿,同比增长18.3%,增速比上年末高2个百分点。地产开发贷款余额1.12万亿元,同比增长7.6%,增速比上年末低2.2个百分点。个人购房贷款余额10.29万亿元,同比增长20.1%,增速比上年末低0.9个百分点,一季度增加4916亿元,同比多增254亿元。3月末,保障性住房开发贷款余额7783亿元,同比增长26.7%,增速与上年末持平;一季度增加492亿元,占同期房产的开发贷款增量的19.4%。

小微企业贷款增长较快。3月末,主要金融机构及小型农村金融机构、外资银行人民币小微企业贷款余额13.7万亿元,同比增长16.3%,增速比上年末高2.1个百分点,比同期大型和中型企业贷款增速分别高7.7个和2.9个百分点,比同期全部企业贷款增速高3.8个百分点。3月末,小微企业贷款余额占企业贷款余额的29.1%,占比比上年末低0.3个百分点;一季度小微企业新增贷款5609亿,占同期全部企业新增的贷款的30.5%。

企业中长期贷款增速回升,短期贷款和票据融资增长减缓。3月末,全部金融机构本外币企业及其他部门贷款余额57.68万亿元,同比增长11%,增速比上年末高0.1个百分点;一季度增加2.5万亿元,同比多增3117亿元。从期限看,3月末,金融机构本外币企业及其他部门短期贷款及票据融资余额27.32万亿元,同比增长11.3%,增速比上年末低0.8个百分点;一季度增加1.21万亿元,同比少增317亿元。金融机构本外币企业及其他部门中长期贷款余额29.38万亿元,同比增长10.1%,增速比上年末高0.9个百分点;一季度增加1.18万亿元,同比多增3054亿元。从用途看,全部金融机构本外币企业及其他部门固定资产贷款余额24.31万亿元,同比增长11.2%,增速比上年末高1个百分点;经营性贷款余额26.2万亿元,同比增长14.1%,增速比上年末高1.4个百分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