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蓝印房"的最后疯狂:售姐承诺代办社保避限购

每日经济新闻   2014-04-24 07:46

[摘要] 4月18日,消息公布之后,天津武清、宝坻、蓟县等远郊区县,吸引了不少外地人前来抢购。“蓝印户口”曾是支撑这些楼盘的主要卖点,如今此政策即将退出历史舞台,意味着今后外地人无法再通过此途径享受等同于天津户口的相关待遇。

实施了近20年的天津“蓝印户口”,将于今年5月31日起停止办理。

4月18日,消息公布之后,天津武清、宝坻、蓟县等远郊区县,吸引了不少外地人前来抢购。“蓝印户口”曾是支撑这些楼盘的主要卖点,如今此政策即将退出历史舞台,意味着今后外地人无法再通过此途径享受等同于天津户口的相关待遇。

相关专题:天津蓝印政策5月31日取消

对于已经实行限购政策的天津市,初来乍到的外地人如何突破政策红线,在短时间内获得购房资格?近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赴天津“蓝印户口”集中地宝坻、武清等地调查发现,在天津“蓝印盘”的最后疯狂的背后,代办社保等违规手段,支撑着看似繁荣的畸形供需关系。

宝坻:开发商借机走量

4月19日午后,宝坻区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但这并没有影响购房者的热情。一些拥有现房的售楼处内人头攒动,为了“蓝印户口”的购房者们,试图搭上政策的末班车。

财富广场项目的售楼处外,赫然立着红色广告牌,“35万办蓝印宝坻超低价”、“蓝印末班车机会 现房无需等待”等标语甚是醒目。即便是在中午,售楼处里依然有7、8位前来询问的客户,咨询事宜主要集中在 “距离学校多远”、“蓝印户口”何时到手等问题。

据该楼盘销售人员介绍,目前在售的是商住两用公寓,其中,43.08平方米户型的是精装修现房,全款30万元。底层是超市,二层为一些门店,3~6层可以住人。

这位销售人员表示,最近看房的人太多,预计过不了几天,每套还要涨价几万元。

在《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的走访中,多家楼盘的销售顾问均表示,宝坻的“蓝印盘”多集中在宝坻一中附近的北部地区,以及宝坻下属的乡镇。

在一位房产中介人员的带领下,记者来到宝坻区的另外一个以“蓝印”为卖点的楼盘——御景国际公寓。

在御景国际的售楼处,销售人员表示,最近为了“蓝印户口”看房的人很多,一天就卖了11套。8号楼、11号楼已经清盘。据售楼员介绍,该项目为3层小楼,属性为商住两用。基本上是89平方米的两居室,总价在45万元左右。“超不过月底,也就清盘了。”

上述销售人员对记者表示,“我们以开发商的名义,跟您签署蓝印协议,如果(户口)办不下来,会全额退款。”

除了宝坻区周边的“蓝印”项目空前火爆之外,一些远郊乡镇的“蓝印盘”也提前迎来了销售旺季。

位于宝坻区大口屯镇的天钰园项目,下午7点钟,售楼处依然熙攘。客户区的沙发上几乎座无虚席,购房者多在讨论孩子入学的问题。

该项目销售人员表示,此楼盘均价4850元/平方米。“蓝印户口”马上取消了,最近销量大增。4月19日当天就卖了20多套。

据其介绍,大口屯镇内辖58个行政村,除了“蓝印户口”的购房者外,还有一大部分房地产项目为本地人消化。镇上有大口屯小学、初中、高中,该楼盘是大口屯镇的。

这位销售人员对记者说道,“赶紧出手,下周马上有加急费,已经都是现房了,按照正常手续,房管局是180天(办)下房本,180天(办)下蓝印,但是加急之后,6月15日就能把蓝印户口办下来。”

记者在走访中发现,宝坻区县城里,本地人购买的楼盘的售楼处却鲜见购房者,这些楼盘的价格也多在7000~8000元/平方米。相比“蓝印盘”,面积偏大。

多家二手房中介的置业顾问均表示,“蓝印房”虽然便宜,但是出手难,原因是地理区位较偏,周边缺乏配套,本地人不会购买。外地购房者购买“蓝印房”,就是为了孩子读书,考完之后就要出手。二手房市场上充斥着大量的“蓝印房”,而再次出手的“蓝印房”,已经不具备办理“蓝印户口”的功能,只能降价甩卖。

美信地产的一位置业顾问表示,周良镇大白庄区域,由于一些业主急于出手“蓝印房”,买时50多万元,卖时甚至以二三十万元卖出。

 相关新闻

外地购房者赶蓝印户口末班车 扎堆天津武清买房

天津蓝印户口即将终结 卖点转向京津冀一体化

谷健:旭辉中北定位以刚需为主 蓝印取消前客户会激增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