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全国楼市现分化趋势 专家:大规模涨跌均不会出现

中国新闻网   2014-04-22 07:36

[摘要] 中新网4月21日电 今日,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信息部部长徐洪才在做客中新网财经频道视频访谈时表示,房价走势主要是由供求关系决定,一线城市在城镇化的过程中会出现市场供不应求的状况,未来可能还有进一步温和上涨的压力。

中新网4月21日电 今日,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信息部部长徐洪才在做客中新网财经频道视频访谈时表示,房价走势主要是由供求关系决定,一线城市在城镇化的过程中会出现市场供不应求的状况,未来可能还有进一步温和上涨的压力;三、四线城市楼市会出现松动甚至下调,未来房地产行业有分化的趋势,但大规模地大涨和大跌,估计不大可能会出现。

针对一季度房地产开发投资出现较大幅度回落现象,徐洪才表示,过去在城镇化的过程当中,有一定的片面性和盲目性。现在一直强调新型城镇化,主要是讲人的城镇化,以人为核心,当然更多的是体现在“四化”协同推进,就是说这其中包括工业化、信息化、农业现代化,这是四化同步推进的过程。如果不同步推进的话可能出现一些问题,比如鬼城,这地方房地产过快发展,但是人口的转移,就业的增加这方面不配套,老百姓的收入增长不协调的话,包括从农村,农业每年现代化,大规模的过剩劳动力的转移,就没有产业基础。在这种情况下,就必然会出现这种供过于求,这样就出现局部性的、个别性的一些地区、一些城市库存增加,但这是正常的。随着未来发展以及政策调整,民众会更加理性,就要改变各种单向的预期,楼市只涨不跌的现行思维。涨涨跌跌是正常的现象。

同时,徐洪才还指出,房价走势主要是供求关系起决定,比如一线城市总体上看,在城镇化的过程当中,目前经济发展阶段里头,一线城市享受了更多公共服务和产品,也充满了更多的发展机会,所以外围的老百姓想到一线城市,向这边转移,这是正常的现象。其实这种需求是外部的需求,不见得是本地居民的需求,未来可能还有进一步温和上涨的压力。所以,现在我们还是在采取限购限贷的政策,这是一种行政手段,这是暂时的。

另外,他表示,三、四线城市出现了个别的松动、价格波动甚至下调的情况,现在没有一刀切,所以各地也灵活性采取政策调整,比如说限购限贷可以松动一些,现在提出的观点就是要双向调控,要保证这个市场的相对平稳,不要大涨也不要大跌。“未来房地产行业有分化的趋势,但大规模的大涨和大跌,我估计不大可能出现。”

 相关新闻

2014天津房价实时消息 18个区县房价走势分析

评论:房价涨不动 限购松不得

不动产登记后年全面实施 专家:房价不会马上大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