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北京春季房展津冀推“低价”盘 北京春季房展

中财网   2014-04-14 09:25

[摘要] 今天,春季房展会进入第二天。津冀等环京城市楼盘依旧火爆,年轻的刚需购房者和老年人成为津冀楼盘的主推客户,纷纷打出养老和低价的广告。《法制晚报》记者上午在现场看到,虽然有不少购房者关注,但由于距离较远,很多刚需户还是放弃津冀楼盘。

春季房展第二天 环京楼盘主打养老、低首付 地方官员称不允许房价“忽高忽低”

昨日,春季房展会进入第二天。津冀等环京城市楼盘依旧火爆,年轻的刚需购房者和老年人成为津冀楼盘的主推客户,纷纷打出养老和低价的广告。《法制晚报》记者上午在现场看到,虽然有不少购房者关注,但由于距离较远,很多刚需户还是放弃津冀楼盘。

现场

津冀楼盘主打养老低价

13日上午9点30分,记者到达位于北京展览馆的春季房展会现场。

刚刚进入主会场,来自天津、河北等地楼盘的工作人员沿主道站两排,一边向来逛展会的市民发放广告页,一边往自己的展台处揽客。记者发现逛展会的市民年轻人与老人的人数对半分。而这些都成为津冀楼盘的主推客户,楼盘用养老和低价的概念吸引购房者。

记者在现场随机采访了几个看过河北、天津楼盘的市民。对除环京城如燕郊、固安等地以外的楼盘并不待见。

刚需者 嫌距离远 “果断”放弃涿州楼盘

白领李先生刚进房展主展场还没走出10米,手里就被塞了三张来自涿州楼盘的广告页。上面写着“低首付,不限购。灵动户型,买1赠N”广告标语,还做成动车车票的样子。

“先生,我们首付大概20万左右就行。现在优惠价9.8折……”涿州楼盘的销售发完广告页急忙拉着李先生前往展台的沙盘做介绍。但李先生现场停留不超过3就离开了。

“他说的‘低首付’也需要三成,并不是两成或一成。因为总价低所以首付也低。”李先生告诉记者,他今年刚结婚,和妻子都在双井附近上班。当他看到广告页和工作人员介绍低首付时,他觉得有一定的吸引力。但一想到上班路途遥远便果断放弃。“相比9.8折还送面积,我不可能天天坐火车上下班。”李先生说。

对话 地方官员:不允许房价“忽高忽低”

针对津冀楼市现状及发展,昨日下午记者专访北京房展会组委会秘书长、北京房地产市场监督工作专家顾问团顾问、北京四季地产研究院副院长郑向东及承德市住建局局长刘宏伟。

问: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的消息传出后,保定房价看涨。但此次展会为何没见保定楼盘组团?

郑向东:这次房展会的城市组团,从去年秋展之后就对接和洽谈,像张家口、承德、天津、武清,去年就开始进行接触。保定等其他地方也有过联系,但各地情况还是不太一样。

为什么没有保定组团,取决于当地对这个事情的认识。有些地方的房企积极性比较高,对“组团”有比较超前或者明确的认识。

比如承德、张家口等地区,考虑发展和吸引北京的一些产业外迁,包括教育、医疗等非污染的行业,所以当地一些房地产楼盘,也希望吸引北京人群购买。

问:外地人购房以投资为主,自住为辅。您认为津冀楼盘在投资上有风险吗?

郑向东:自住有两类,一类是每天去住的,另一类就是假期度假自住。以承德为例,如果从度假方面考虑来说,开车两个就到了,特别是夏天天气热,可以过去避暑,这也是一种自住形式。

大家买房都希望买房将来能够。只要当地经济发展是健康的,城市逐渐凝聚更多人口、交通条件好,未来房价上升的空间是有的。当然不可能短时间内涨很多,这也不太现实。

另外,还要搞清楚城市的定位是什么。这次一些城市推出的项目,要跟城市定位是相辅相成的。

问: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的消息出来后,部分环京城市的房价大涨。您是如何看待此现象?

刘宏伟:“如何保证房价不要忽高忽低,我认为最主要是两方面。”刘宏伟分析,要保证刚性需求。除了商业房地产之外,首先要把保障房和一般性地产项目做好。此外想让房价不忽高忽低,要发挥市场决定性作用,减少行政干预和炒作。现在之所以会出现忽高忽低的现象,很大一部分就是炒作。

第二,找准城市定位。只有定位找准,其他才能准。一天一变只会让市场无所适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