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公司 > 正文

李泽楷旗下地产72亿港元抛售 清空内地资产

一财网   2014-04-10 07:58

[摘要] 根据公告,盈大地产将旗下位于北京三里屯的盈科中心出售给房地产私募基金基汇资本,作价72.01亿港元,并可上调至72.98亿港元。李泽楷已持有该物业多年,其可出租面积约16.99万平方米,截至2013年底,该物业平均出租率仅为59%。

李嘉诚的“撤资论”在一轮公关后稍作平息时,其子李泽楷旗下盈大地产(00432.HK)近日开始抛售内地物业,一座位于北京三里屯的商业住宅综合体,作价72.01亿港元。交易完成后,盈大地产在内地也再无重要资产。盈大地产称,有迹象显示环球经济已经稳定并出现缓慢复苏,此次出售是以合理价格出售该物业套现的良机,也可借此加强公司整体的财务状况。

根据公告,盈大地产将旗下位于北京三里屯的盈科中心出售给房地产私募基金基汇资本,作价72.01亿港元,并可上调至72.98亿港元。李泽楷已持有该物业多年,其可出租面积约16.99万平方米,截至2013年底,该物业平均出租率仅为59%。

此前已有市场人士称,由于出租率连续下滑,李泽楷去年便有出售该物业的打算。去年10月,盈大地产发布公告称,公司不时接到有意收购北京盈科中心的第三方意向或建议,并探讨出售该物业的可能性,而公司当时正在考虑中。

尽管盈大地产在公告中重申中国仍是公司的重点商业投资地区,但结合李嘉诚在内地的行为,确实很难让人不把撤资与此次出售联系在一起,而北京盈科中心也是盈大地产在中国的最后一个项目。

在出售北京盈科中心后,盈大地产预计可产生除税前盈利26.46亿港元,公司计划将出售所得款用于偿还港币融资文件下的全数未偿还结余,金额为15亿港元,其余将用于一般营运资金用途,部分将用于拓展其位于日本、泰国及印尼的现有项目资金,以及未来可能进行的业务发展计划。

而反观盈大地产在印尼、日本及泰国的版图却在不断扩大,公司计划在印尼商业中心区发展一幢40层高的甲级办公大楼,发展楼面面积不少于13.2万平方米,预计2017年可投入运作,同时,公司在日本北海道及泰国泰蒙海滩都在发展度假村项目,但尚未有明确协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