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武汉市经济适用房摇号程序

房天下  2014-04-03 17:52

[摘要] 根据《武汉市经济适用住房实行公开登记及摇号销售试行办法》,总结武汉市经济适用房摇号程序如下。经济适用房项目取得预售许可证后,开发商方可受理已取得《武汉市城镇居民购买经济适用住房资格证明》家庭的公开登记。

根据《武汉市经济适用住房实行公开登记及摇号销售试行办法》,总结武汉市经济适用房摇号程序如下:

公开登记提前3天公告

经济适用房项目取得预售许可证后,开发商方可受理已取得《武汉市城镇居民购买经济适用住房资格证明》家庭的公开登记。购房人持资格证明和个人身份证到项目售楼现场进行登记,拆迁困难户则从区政府预留房源中定向统筹安排。公开登记须提前3天登报,并在武汉市房地产信息网上公告。公告内容包括:可供房源、登记时间、登记地点等。

购房代表参与摇号监督

到公告确定的登记截止期后,登记人数超过房源数的,采取摇号确定购买人。摇号地点在项目辖区内适宜的场所进行,部分购房人作为代表参与摇号监督。代表在自愿报名的人员中随机产生,人数限定在5—10人。

按户型分组摇号

按居民购买户型面积的不同需求,进行分组登记,并分组摇号。摇号顺序按户型从小到大,由工作人员逐个随机摇出购买人(以居民身份证为准)。公证部门对整个摇号过程和结果进行公证,中号名单在该市房地产信息网上公布。这一组摇号中未能中号的,不得进入同一项目下一户型的摇号。按中号顺序选房通过摇号确定的购房人须在规定的期限内,持购买资格证明(原件)和本人身份证(留复印件)到项目售楼现场,按摇号确定的顺序选房,并签订《武汉市经济适用住房买卖合同》。超过时间未选房的,其选房资格自行取消。

保障性住房:限价商品房经济适用房摇号流程

无锡经济适用房价

经济适用房摇号程序 公证员现场现场监督

哈尔滨经济适用房摇号结果 中签率2.41∶1创新高

武汉市经济适用房摇号程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