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民权门再添新公园:诗景公园绿地面积2万平方米

城市快报  2014-04-02 08:32

[摘要] 昨日获悉,今年规划建设的诗景公园已经全面开工,据悉公园位于河北区金钟河大街和育红路交口,北临诗景颂苑,南接民权门桥,东西全长约397米,南北宽52米,绿地总面积2万平方米。

昨日获悉,今年规划建设的诗景公园已经全面开工,据悉公园位于河北区金钟河大街和育红路交口,北临诗景颂苑,南接民权门桥,东西全长约397米,南北宽52米,绿地总面积2万平方米。

据介绍,公园的总体设计思路是打造一处突出文化休闲的带状街心公园:一方面满足周边居民日益提升的文化生活需要,另一方面通过对原有裸露地面实施绿化美化,改善周边生态环境。公园紧邻诗景颂苑小区,为了减少公园活动产生的噪音对周边居民日常生活的影响,总体设计上采用分布式的功能空间布局,通过连续的健身步道串联各个主题健身空间。儿童活动场、林下健身场、树阵乐园等区域沿主要健身步道两侧依次布置,使其功能互补,结构统一。

公园共设三个入口,分别位于东西两端和中间。结合原有绿地地形地貌以及现有植物的各种现状条件,公园主入口位于公园中间部位,与现状外部交通充分对接,方便游人进出公园。绿地结构上采用“一区、两带”的基本模式,“两带”之一是南侧原有绿化带,设计中将长势较好的植物予以保留,同时增加底层植物的层次,构成公园与外围市政路间的一道安全屏障,保证公园临街活动的舒适性。“两带”之二是新建绿化带,设计中一方面通过将地形处理成北高南低,另一方面栽植的植物也通过复层栽植的形式,构成公园与居住区间的一道隔音屏障,将公园集体活动的对外影响降到。“两带”之间的夹心区,是公园的核心功能区,一方面承载过境交通的功能,另一方面满足了周边居民基本户外休闲的场地需求。项目的建成将极大改善周边环境品质,提升周边区域土地价值,完善区域配套功能。

目前,施工单位已完成公园周边广告幕墙和挡板清拆500米、场地平整2万平方米、清理工程废土4000立方,进种植土1.2万立方,新砌井5个,景观亭基础垒砌已完成,安装绿化上水管150米,栽植常绿、乔木、花灌木202株。

居住在诗景颂苑的王奶奶告诉记者:“我们一家都很期待这个公园的建成,美化环境,还能让居民有个地方纳凉遛弯,真是一举多得。”(记者黄萱王昊通讯员张海岩赵梓含)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