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专家谈京津冀一体化:出现“睡城”就失败了

中新网   2014-04-01 04:00

[摘要] 中新网3月31日电随着京津冀一体化政策的落实,像保定那样的城市会不会将来变成一个“睡城”也是大家担心的问题。对此,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所长任兴洲做客中新网视频访谈时表示,京津冀一体化国家战略,如果疏解地成为北京的“睡城”,那京津冀一体化就失败了。

中新网3月31日电随着京津冀一体化政策的落实,像保定那样的城市会不会将来变成一个“睡城”也是大家担心的问题。对此,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所长任兴洲做客中新网视频访谈时表示,京津冀一体化国家战略,如果疏解地成为北京的“睡城”,那京津冀一体化就失败了。

任兴洲表示:我们这次是整体解决问题,就是北京的功能疏解出去,产业疏解出去,然后人一部分也要流动出去,在那个地方形成产业和人口的聚集,然后在这工作,在这休息,在这生活,所以就形成这样是我们最理想的格局。而不是成为北京的“睡城”。

“大家为什么愿意往北京挤,因为北京医疗、教育各种公共设施比较好,交通也比较发达,一体化情况下,如果把河北变成又有企业,又有好的居住条件,不更好吗?在新的范围内配置资源,就真正形成了优势户部,叫互利共赢,这样一个区域化发展的新格局,这是我们希望的。而不是简单成为睡城,那实际上京津冀一体化就失败了,我个人认为,那不是我们理想一体化的城市群和都市圈的发展。”

她进一步解释说:“我们这次京津冀一体化国家战略,实际上不希望成为北京的睡城,如果那样北京的功能并没有疏解出去,无非把一部分房产睡城疏解出去,这种潮汐效应还是这样,北京压力并没有太多的减少。虽然有一部分睡城到了外边,但压力并没有减少,我们希望的是功能疏解出去,那才是合理的,就是人们不用更远距离长途奔袭,然后还往北京市中心,往所谓的城市来涌入。这样成本很高,效率是很低的,而且北京城的压力会越来越大,各种方面的问题会越来越多,城市污染问题,雾霾问题等等还是解决不了。”(中新网房产频道)

相关阅读

京津冀自贸区规划或近期出台 京唐港和曹妃甸享红利

发改委牵头研究京津冀一体化 京津尚未出台计划

“京津冀”推动楼市升温 谁笑了?

详解京津冀一体化的现在与未来(图)

专家谈京津冀一体化:出现“睡城”就失败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