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公司 > 正文

借助快周转 融创负债压力减小

北京商报   2014-03-26 07:46

[摘要] 融创中国在昨晚发布的全年业绩报中披露,2013年实现销售收入547亿元,超额完成全年目标。值得一提的是,尽管去年频造地王,但借助快速周转以及引入风险分担,融创净负债水平从去年的78.9%下降至69.7%,降幅达到12%;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也由去年的122亿元上涨30.5%至160亿元。

融创中国在昨晚发布的全年业绩报中披露,2013年实现销售收入547亿元,超额完成全年目标。值得一提的是,尽管去年频造地王,但借助快速周转以及引入风险分担,融创净负债水平从去年的78.9%下降至69.7%,降幅达到12%;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也由去年的122亿元上涨30.5%至160亿元。

融创去年在土地市场表现尤为突出:一年间,先后在北京、深圳、上海、重庆、杭州五地共获取19宗土地,其中不乏各地地王项目,如与葛洲坝联合体以41.2亿元拿下亦庄单价地王;以43.23亿元摘得的北京农展馆地块,创下了楼面地价纪录;在争夺天津南开区地块时,再次以15.2亿元的成本刷新天津土地出让单价纪录。对于高成本拿地,融创方面在公告中解释,去年一二线核心城市土地市场竞争激烈,土地价格节节攀升,公司是在确保现金流安全和负债率水平可控的前提下,在5个城市经过精挑细选后选择出手的。

上海某公司执行总裁丁祖昱表示:“胆大一直是融创的动力,但是反过来会成为企业的风险。在今年的市场环境下,融创在部分指标上不能过分冒进。一是负债率,之前虽然负债率较高,但是得益于销售的快速可以做到回款,但是今年整体市场压力明显,若仍维持高负债率,资金面将会紧张;其次,在拿地方面,2013年拿的项目虽存在盈利空间,但是2014年继续高成本拿地,其资本支出对于企业来说是很大的冒险。”

相关阅读:

政策先行先试 中心商务区建中国金融创新基地

融创加盟2014天津房交会

天房融创20.86亿底价摘天拖北地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