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借京津冀一体化春风 津冀楼盘火速淘金京房展

北京商报  2014-03-26 07:43

[摘要] 素有“楼市风向标”之称的北京春季房展会即将在4月10日开幕,与往年相比,尽管京津冀一体化规划尚未出台,但来自天津和河北的项目却已经借助概念组团来京揽客,不但参展数量大幅增加,展位面积也翻了一倍,但业内担忧,规划从出台到实施将有一个漫长的过程。

素有“楼市风向标”之称的北京春季房展会即将在4月10日开幕,与往年相比,尽管京津冀一体化规划尚未出台,但来自天津和河北的项目却已经借助概念组团来京揽客,不但参展数量大幅增加,展位面积也翻了一倍,但业内担忧,规划从出台到实施将有一个漫长的过程,在此之前,如果过分爆炒,很可能出现“规划未出、房价泡沫破裂”的局面,届时将极大影响一体化的顺利进行。

据悉,今年的北京房展会上将有国内外600多个项目集体亮相。北京房展组委会方面介绍,有别于往年的是,在国内200余个楼盘中,来自环京区域,如天津武清、天津滨海新区中心商务区、河北承德、张家口、易县等地的项目多达50多个,占到国内楼盘总数的1/4。

“在筹备之初,我们也没有想到开发商如此积极。”组委会工作人员介绍,在众多环京区域项目中不乏首次参展的,比如天津武清、张家口;承德在去年小试牛刀后今年主动申请,一下子揽下200平方米的展位。“这些项目都由当地政府主导倡议,由协会组织参展,可见重视程度。”北京房展组委会秘书长郑向东介绍,上述地区政府及开发商参展热情高涨受益于京津冀协同发展这一国家战略的提出,虽还未落实,却山雨欲来风满楼。

例如,承德市政府目前正与北京中关村部分高新企业及学校洽谈转移事项,天津滨海新区中心商务区则将重点打造金融中心,与北京搭建对接平台。

“作为后勤保障,首先我们的房地产市场要做好准备,而这恰恰也是我们吸引北京人口转移的优势。”第二次参加北京房展会的天津滨海新区中心商务区投资促进局副局长李润青向北京商报记者介绍,目前该区域在建项目多达63个,已建成楼宇中50%为商务办公、20%为商住、30%为公寓项目。“去年这里的房价在1万元/平方米左右,今年已经达到1.3万元/平方米。随着北京南站至中心商务区的高铁通车,京津冀45城市圈会逐渐形成,这里的吸引力会逐步增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