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娱乐地产 > 正文

香港土豪整栋抛售深圳物业

中国新闻网   2014-03-25 08:10

[摘要] 近日,有业内人士向记者爆料,一香港企业以公开招标的形式,欲以5亿元的价格整栋出售一栋楼。记者进一步了解到,业主想趁着深圳楼市行情好的时候套现,并将资金转向香港市场。业内人士表示,此仅为个案,不能视为看淡深圳市场的行为。

近日,有业内人士向记者爆料,一香港企业以公开招标的形式,欲以5亿元的价格整栋出售一栋楼。记者进一步了解到,业主想趁着深圳楼市行情好的时候套现,并将资金转向香港市场。业内人士表示,此仅为个案,不能视为看淡深圳市场的行为。

东莞外贸大厦整栋出售

继李嘉诚大手笔出售内地和香港物业、潘石屹抛售52亿上海资产之后,广州也出现了业主以7000万元的价格甩卖越秀区一栋职工宿舍。而在深圳,一香港企业整栋出售深圳东门的一栋楼,引发市场广泛关注。

据爆料人透露,该物业为东门南路与嘉宾路交界处的东莞外贸大厦,售出方为金紫荆企业有限公司,是一家香港企业。

记者前日在现场看到,该大厦由13层高主楼和8层高附楼组成,呈L型。主楼一楼为商铺,其余为写字楼,而附楼则是公寓。曾经悬挂在楼体外墙的“东莞外贸大厦”蓝色招牌已经拆除,目前该楼已经被白色板墙围合,只能从停车场出入,偶尔有几辆车辆进出,与周边繁华景象格格不入,整栋楼已经搬空。

通过公开资料,记者查询到,东莞外贸大厦土地使用用途为商业金融业,土地使用年限为50年,从2002年12月至2052年12月止,占地面积为3381平方米,建筑面积为10101平方米,业主为金紫荆企业有限公司。

作为业主全权代表,中原地产商铺部商级营业董事钟浩文向记者介绍说,业主确实有出售意向,并且是整栋卖出,不接受散单,已经委托中原、仲量联行和威格斯三家中介代理,以公开招标方式出售,截标时间为3月31日12时整。

业主意向价格5亿

记者查询东莞市产权交易中心历史资料得知,东莞市对外贸易驻深圳办事处的东莞外贸大厦及东莞市人民政府驻深圳办事处的办公楼,原是东莞在深圳进行外贸业务的重要场所,作为闲置资产,两处办公楼(两标的一并转让)于2005年9月13日拍卖,起拍价为6400万元。香港一家房地产公司—金紫荆企业有限公司以8340万元的价格竞得,成交价比起拍价高出1940万元。

“业主的意向价是5亿元左右。”钟浩文透露,因为采取公开竞标方式,所以没有底价,最终以价高者竞得产权,业主的意向价格也会告诉买方。目前数名意向买家,分别来自深圳、广州和香港。而且,买家必须以企业名义购入,个人则会被限购。

以建筑面积计算,该栋大厦均价约为5万元/平方米。有知情人士透露,中介机构威格斯给予东莞外贸大厦整栋的估值为3.6亿元。以此计算,业主9年间获利约2.8亿元。

套现转战香港楼市

至于业主整栋出售的原因,钟浩文称,现在深圳楼市市场行情好,业主打算逢高减持,套现后再置业的地不在内地,而是在香港,因为香港近段时间楼市低迷,反而可以买到位置好、条件好的优质物业。

记者了解到,金紫荆企业在深圳仅持有东莞外贸大厦一处物业,在珠海、广州、香港和澳门尚有其他物业。

港企出售深圳整栋物业,很容易让人联想是否是跟风李嘉诚的举动。

“这个案例不能视为收缩投资战线和看淡深圳市场的行为。”高力国际深圳代理部董事简家宏向记者介绍说,港商整栋出售深圳物业尚属个案。恰恰相反,近期有海外资金觊觎深圳写字楼市场多时,并希望能够整栋收购福田和南山的写字楼,有多个项目正在洽谈中。

 热点新闻

津地铁2号线本周"牵手"机场 5/6号线盾构开始

28日天津站开通两夜班公交 首末班时间0点至5点

京津冀概念股暴涨 政策二季度规划落地可能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