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房企再融资重启 两地产公司33亿元定增获批

证券日报  2014-03-20 09:13

[摘要] 房地产企业再融资开闸。昨日,两家房地产企业中茵股份、天保基建发布公告称,公司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申请获得证监会通过。

房地产企业再融资开闸。昨日,两家房地产企业中茵股份、天保基建发布公告称,公司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申请获得证监会通过。

上面两家房地产企业中,中茵股份昨晚发布的实时定增预案称,公司拟以不低于9.53元/股的价格,非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1.8亿股,募集资金不超过17.15亿元。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公司全资子公司江苏中茵置业有限公司之控股公司徐州中茵置业有限公司“徐州中茵广场项目”的开发与营运。

天保基建则拟募集资金15.5亿元建设三个房地产项目并补充流动资金。此三个项目分部是天保房地产空港商业区住宅项目(一期),天保金海岸36525元/平方米[滨海新区]天保金海岸0套在售D06住宅项目,天保金海岸D07住宅项目。

对于此,有分析人士指出,上述两家房地产企业此次再融资获批对于房地产板块信号意义重大,意味着管理层对于房地产行业的调控思路从抑制开发商资金向增加供应全面切换,过去资本市场市场化机制被行政手段制约的因素将得以消除。

2010年4月,国务院下发通知,对于存在土地闲置及炒地行为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商业银行不得发放新开发项目贷款,证监部门暂停批准其上市、再融资和重大资产重组。加大交易秩序监管力度,完善房地产市场信息披露制度。

2010年10月,证监会通过官方网站发布了“暂停房地产企业重组申请”的消息,房企重组申请和再融资审批相继暂停,此后,国内上市房企在内地资本市场的再融资大门全部关闭。

还值得注意的是,据记者不完全统计,继2013年三季度新湖中宝公布再融资预案以来,目前已有40余家上市房地产企业发布了再融资预案。仅2014年以来,就有苏州高新、中国武夷和浦东金桥等5家上市房地产企业发布再融资预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