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四不猜测 天津房交会缘何失联两年

房天下  作者:王卓   2014-03-20 09:05

[摘要] 今年年初,津城楼市曝出的最吸引眼球的一则消息,就是“失联”两年的天津房交会将再度出现在购房者面前。官方消息称2014天津春季房地产展示交易会将于2014年4月3日至7日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全新亮相。

今年年初,津城楼市曝出的最吸引眼球的一则消息,就是“失联”两年的天津房交会将再度出现在购房者面前。官方消息称2014天津春季房地产展示交易会将于2014年4月3日至7日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全新亮相。这“好久不见”的业内盛会“爽约”两年,引发无数猜测,但官方始终没有明确表露取消的原因,只表示“因故取消”。这让“房交会”这个本来已经熟稔于心的词悬念倍出。究竟为何停办两年,这和天津楼市的整体态势有着必然的联系。

楼市向好 市场不需要?

天津房交会

房交会失联的2012-2013这两年,恰好是天津楼市成交稳步上涨的年头,与2011年的房地产市场跌宕起伏不同,2012年低开高走,年末形成“翘尾”态势,而2013年全年延续了2012年的火热,天津商品住宅成交量创2010年以来四年新高,同比涨幅达37.53%。市场在持续走高的状态下,举办天津房交会的意义对于业内来讲,或并没有以往那么大。在劳民伤财的大肆举办后,整个天津房地产市场的成交走势并不会有过多“量”的提升,效果也就达不到举办前宣传的那样出彩,与其做不出什么,或者就不如不做。

调控阻拦 主办方不敢办?

2012年中央的整个政策基调可用一个字来形容,那就是“狠”。1月31日国务院第六次全体会议温家宝表示要巩固房地产市场调控成果,继续严格执行并逐步完善抑制投机投资性需求的政策措施,促进房价合理回归。整个一年都围绕着“控房价”对楼市不断的打压,问责、清理、喊停等词屡见不鲜。到了2013年, 中央颁布“国五条”以及地方18城市连续出台调控收紧新政,给居高不降的房价一记记得连环重击。而天津这两年的房价也处于不断上涨的走势,从2012年开始,成交均价过万,2013达到10218元/平米。在这么敏感的时期大肆举办房交会,实在是有种“作死”的感觉,因为“恐惧”,怕作为典型挨打,房交会或许就这么消失掉了。

无效营销 房企不热衷?

在两年前,房企的营销手段比较单一,房交会是他们招揽客户的一个非常好的机会,自然不惜砸钱布展为博购房者一回眸,而现如今拼价格、明星战、饥饿营销、电子商务、口碑效应等花样营销手段不断的为购房者上演“千机变”,商人没有不精打细算的,他们也在不断的衡量房交会的“投入与产出比”,或许发现,房价会的性价比并没有预期的那样高。

多渠道购房 网友不死磕?

对于购房者而言,如今的选房方式多种多样,网上选房,视频看房,现在手机都可以全景看房,这大幅的节约了他们的看房成本。而房交会现场比较混乱,购房者很难静下心来安安静静的看房,现场人多嘈杂,看房难于上青天。所以购房者或许不愿再选择这样的一种传统的看房方式,来的人不那么多,自然主办方的热情就不那么高涨了。

 相关阅读:

融创加盟2014天津房交会

天津住宅集团加盟2014天津房交会

2014天津房交会主打中低价位 大品牌确定参展

时隔两年津春季房交会4月举行 主打中低价位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