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津一、二手房价格接近 市区半数盘优惠

今晚网   2014-03-18 08:57

[摘要] 据了解,市区近50%的在售楼盘,均有不同程度的优惠力度,面对此种情况,不免吸引了部分原本计划购买二手房购房者的关注度,将一、二手房作对比,而有所犹豫。据我爱我家金盛国际店房产经纪人李海叶反馈,近期周边某新房楼盘促销优惠力度较大,优惠后的单价与周边二手房价格持平。

3月开始,新房市场迎来首轮优惠促销。据了解,市区近50%的在售楼盘,均有不同程度的优惠力度,面对此种情况,不免吸引了部分原本计划购买二手房购房者的关注度,将一、二手房作对比,而有所犹豫。据我爱我家金盛国际38590元/平方米[南开]金盛国际1145套在售店房产经纪人李海叶反馈,近期周边某新房楼盘促销优惠力度较大,优惠后的单价与周边二手房价格持平,使得一部分购房者在一、二手房之间进行犹豫不定。

我爱我家的市场研究人员表示,新房项目大都集中外环周边区域,而中心城区分布相对较少,因此该现象没有造成大范围的影响,只是鼓楼和梅江等片区,由于新房项目相对集中,使得部分购房者有观望。

当前市场中,婚房、等“刚需”逐步释放,市场活跃度也有所提升。同时,据往年情况,新房市场大都会在此时启动首轮优惠销售,抢占市场份额,加之新房房龄较新、小区环境、房源品质更优等优势,均促使部分原本打算购买二手房的购房者产生观望,尤其婚房购房者居多。

面对现今这种市场情况,有业内专家建议,在新房与二手房之间犹豫不决的购房者可以从以下4个方面进行考虑并最终做出决定:

1.地段的价值性。当前中心城区的新房项目供给较少,位置大都位于环外周边区域。因此,将关注的新房项目地段与原计划购买二手房的区域做比较,不要因为价格的因素而忽略地段价值。

2.户型的实用性。同一区域可以针对房源户型、实用性等方面进行分析。新房户型较大,但是出房率相对较低,而二手房以中小居多,房屋实用性也较高。

3.入住的急迫性。二手房具有现房优势,购买即可入住,而新房期房居多,交房入住时间较长,且交房中间也存在一定风险。

4.配套的完善性。二手房的社区物业、配套相对完善,经过了入住之后的检验和考验,而新房项目的物业、配套尚需检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