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政府工作报告剑指楼市调控5方向 天津现状解析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4-03-15 10:59

[摘要] 李克强政府工作报告中多处涉及房地产调控内容,但相较以往强调的方向有所不同,注重增加供应,以及差异化调控。从中也可看出调控更具有针对性,更加科学,中央剑指楼市调控5方向,房天下据此对天津现状进行独家解析。

导语:3月5日上午9点,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听取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李克强政府工作报告中多处涉及房地产调控内容,但相较以往强调的方向有所不同,注重增加供应,以及差异化调控。从中也可看出调控更具有针对性,更加科学,中央剑指楼市调控5方向,房天下据此对天津现状进行解析。

(一)推动重要领域改革取得新突破。

【原文】推进税收制度改革,把“营改增”试点扩大到铁路运输、邮政服务、电信等行业,清费立税,推动消费税、资源税改革,做好房地产税、环境保护税立法相关工作。

【天津】天津房产税迟迟未有动静。扩围对普通老百姓来说,房产税立法让人最关心的还是能否让房价降下来,让普通工薪族能买得起房。从目前的上海和重庆试点效果来看,人们这一期待并没有成为现实。在很多专家看来,试点城市的现实是,房产税既没有如预期的那样遏制住房价快速上涨的势头,更没有成为稳定的主力税源,从而替代和抑制卖地热情,或许这也是目前天津房产税扩围迟迟没有任何声音的原因。

 不动产登记引房价涨跌之辩 房地产税或促调控升级

(二)开创高水平对外开放新局面。

【原文】建设好、管理好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体制机制,并开展若干新的试点。

【天津】天津上报申请自贸区的报告未获通过。国务院定位天津建立中国个综合改革创新区,享受并超过上海自贸区所有政策。

 自贸区变脸"高大上"津综合改革创新区未来成"迷"

(三)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

【原文】有序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推动户籍制度改革,实行不同规模城市差别化落户政策。把有能力、有意愿并长期在城镇务工经商的农民工及其家属逐步转为城镇居民。对未落户的农业转移人口,建立居住证制度。使更多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纳入城镇教育、实现异地升学,实施农民工职业技能提升计划。稳步推进城镇基本公共服务常住人口全覆盖,使农业转移人口和城镇居民共建共享城市现代文明。

【天津】“蓝印政策取消”如一场暴风雨即将来临的前奏,每时每刻都有新的变数。有媒体称:“3月1日天津蓝印政策或取消”,一石激起千层浪。记者采访了各方部门,截止到目前,均称未得到蓝印政策将取消的消息。

 

天津市居住证办理实施细则(试行)

居住证积分达标落户者 随迁子女可参加津高考

3月1日蓝印“被”取消 户政处:很快会取消

【原文】加强城镇化管理创新和机制建设。要更大规模加快棚户区改造,决不能一边高楼林立,一边棚户连片。

【天津】

 天津棚户区改造定向安置房开工 明年底建成

(四)统筹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

【原文】完善住房保障机制。以全体人民住有所居为目标,坚持分类指导、分步实施、分级负责,加大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力度,今年新开工70O万套以上,其中各类棚户区47O万套以上,加强配套设施建设。提高大城市保障房比例。推进公租房和廉租房并轨运行。创新政策性住房投融资机制和工具,采取市场化运作方式,为保障房建设提供长期稳定、成本适当的资金支持。

【天津】2014年,天津市委、市政府将改善群众住房条件列为20项民心工程之首,确定住房保障工作全年任务目标:开工建设保障性住房6万套,建成保障性住房7.5万套,新增租房补贴家庭1万户;改造危陋房屋20万平方米、1万户。

 

滨海新区2014建5000套保障房 新增就业13万人

2014天津将建保障房7.5万套 三种补贴细化分解

(五)增加中小套型商品房和共有产权住房供应

各级政府要增加财政投入,提高建设质量,保证公平分配,完善准入退出机制,年内基本建成保障房48O万套,让翘首以盼的住房困难群众早日迁入新居。针对不同城市情况分类调控,增加中小套型商品房和共有产权住房供应抑制投机投资性需求,促进房地产市场持续健康发展。

【天津】随着节后购房需求的增加,天津市滨海楼市众多项目开始释放,预计新的热卖期将很快到来。渤海早报记者走访多个楼盘发现,伴随刚性需求的释放,性价比高的中小户型。

 

上周天津二手房量价微涨 刚需偏爱小户型

滨海新区置业热度不减小户型公寓备受欢迎

3月滨海预计开盘13个占全市 小户型销量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