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SOHO中国净利跌三成 张欣:现金充裕伺机收购

中新网  2014-03-05 07:26

[摘要] 尽管宣布转型为持有物业,业绩下滑仍是SOHO中国需要直面的问题。SOHO中国昨天公布的2013年业绩报告显示,2013年营收总额142.6亿,同比下滑10.3%,净利润73.88亿元,同比下跌30.2%。

尽管宣布转型为持有物业,业绩下滑仍是SOHO中国需要直面的问题。SOHO中国昨天公布的2013年业绩报告显示,2013年营收总额142.6亿,同比下滑10.3%,净利润73.88亿元,同比下跌30.2%。

在过去几年,SOHO中国的业绩出现了较大波动,其财报数据显示,SOHO中国在2010年曾创造了高达238亿元的销售额;2011年下滑至109亿元;至2012年则跌至94.68亿元;2013年销售额为46.87亿元,为上年的一半。对于SOHO中国业绩的大幅下滑,业内人士指出,产品供应单一是业绩下滑的主因。

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昨天通过视频解读财报。“2013年,SOHO中国的核心利润是44亿元,是公司成立以来的一年。”

SOHO中国在2012年8月宣布转型,商业模式也变散售为持有写字楼物业。针对转型,潘石屹表示,“SOHO中国根据市场变化转型,好多朋友担心SOHO中国,资金能不能支撑得住,现金流会不会发生问题,负债率会不会急剧上升。从这一年多看,这种担心都是多余的。”

尽管潘石屹信心满满,SOHO中国的转型之路依然充满了重重考验。业内人士指出,从销售到持有,意味着商业模式的重大改变,企业的利润率、周转速度、现金流等关键财务指标都会降低,这一切都将考验SOHO中国的管理层。

今年2月底,SOHO中国52亿成功抛售上海两项目,对此,SOHO中国CEO张欣表示,“上海项目的出售,使现金持有量增加了52亿元。此外,根据已签订的开发和经营贷款协议提款65亿元,这使得我们的流动量总额上升为220亿元。”她表示,当时机到来的时候,公司将利用充裕的现金,大规模收购项目。摩根士丹利昨天指出,SOHO中国有可能进一步出售其他投资物业,以减少现金流压力及改善盈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