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美媒:中国中产家庭已将全部资金用于买房

环球时报  2014-03-03 08:18

[摘要] 这项调查于去年夏天展开,受访对象涵盖2.8万个家庭、9.9万人,是对中国个人金融状况进行的最大规模学术研究。研究发现,中国家庭“压倒性地”将储蓄用于购房。而首付款比例较高和房价飙升意味着,即便房价减半也仅有5%的房子价值低于按揭贷款的未付额。

美国《纽约时报》网站3月1日文章,原题:研究发现,中国房市下的家庭很脆弱一项针对中国家庭金融状况进行的广泛调查表明,中国的银行或许不会因房价飙升而直接遭受损失,但任何房价暴跌都有可能引发广大民众愤怒。

这项调查于去年夏天展开,受访对象涵盖2.8万个家庭、9.9万人,是对中国个人金融状况进行的规模学术研究。研究发现,中国家庭“压倒性地”将储蓄用于购房。而首付款比例较高和房价飙升意味着,即便房价减半也仅有5%的房子价值低于按揭贷款的未付额。

西南财经大学进行的此项调查发现,中国家庭将绝大部分资产囤积于房产,极少分散投向股票、证券和其他资产。如果房价下跌,“他们将不是有点恼火,而是极其愤怒”,负责监管该研究的得克萨斯农工大学经济系教授甘犁说。

据报道,一周前,当杭州的开发商为减少库存商品房而试图降价时,前期买房者们纷纷表示抗议,要求取消降价。一些迹象显示,几乎占中国经济产出1/5的房屋建设速度开始放缓。

这项研究发现,房产占中国家庭总资产的66%,在北京,该数据高达84%,而美国的相应数据约为41%。在中国,富人家庭的资产往往更具多样性,如拥有股票或私人企业。甘说,中国中产家庭实际上已将资金全部用于买房。

此外,中国87%的城市居民有房,显示拉升房价的首次购房者人数已经受限。由于众多受教育的农村青年已经进城,城市化进程放缓的迹象也有显现。(作者基思·布拉德舍,丁雨晴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