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天津二手房贷款购房春节后占比走低 下降近15%

渤海早报   2014-02-27 09:17

[摘要] 2013年下半年,二手房交易中贷款购房占比达到65%,但自春节后,截至2月10日,贷款购房占比仅为50%左右,与年前相比下降近15个百分点。

据我爱我家买卖业务数据显示,春节过后,二手房购房者中贷款购房者的成交的比例与年前相比有所下滑,下降近15%。我爱我家市场研究中心表示,现阶段银行贷款利率与去年一致,并无较大变动,致使贷款购房者观望情绪较浓,贷款购房的成交比例有所下滑。

数据显示,2013年下半年,二手房交易中贷款购房占比达到65%,但自春节后,截至2月10日,贷款购房占比仅为50%左右,与年前相比下降近15个百分点。

我爱我家市场研究人员认为,年初信贷政策暂未松动,致使贷款购房者观望气氛较浓,导致贷款成交占比下滑。据往年经验来看,春节过后,部分银行贷款利率会有所松动,但到目前为止,利率优惠政策与去年年底保持一致,信贷环境暂未出现放松迹象。同时,现行优惠不足以缓解部分贷款购房者的还贷压力,购房者对8.5折利率优惠有所期待,因此观望情绪较浓,购房需求释放较缓,贷款购房成交占比下降。

面对当前信贷环境,对于需要贷款的刚性需求购房者来说,有业内专家建议,,只能使用商业贷款的购房者,可以咨询多家银行,找到最满足个人需求的信贷银行。第二,对于可以使用公积金贷款的购房者,一定要用足公积金额度,由于其利率低且政策较为稳定,可在较大程度上缓解还贷压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