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绵阳道精品社区预计5月竣工

——和平区今年一号工程 社区休闲小食街也搭“顺风车”

每日新报  2014-02-20 08:40

[摘要] 作为和平区今年的一号工程,绵阳道地区综合治理一方面确定了其精品社区及生活型社区休闲小食街的新定位,另一方面也通过汲取民情、贯彻民意的特色,博得周边居民的好评。据了解,这一改造工程预计将于今年5月份竣工。

老张的早点铺眼下正在忙着装修:“货物都能免费存放,铺面、牌匾也都有人给我们量身定制,真省心啊!”因为搭上了和平区绵阳道地区综合整治工程的“顺风车”,老张开了十几年的早点铺终于能够省心省力地翻新了。

老张并不是的受益者。作为和平区今年的一号工程,绵阳道地区综合治理一方面确定了其精品社区及生活型社区休闲小食街的新定位,另一方面也通过汲取民情、贯彻民意的特色,博得周边居民的好评。据了解,这一改造工程预计将于今年5月份竣工。

绵阳道精品社区 和平区改造

绵阳道精品社区 和平区改造

区域硬件配套全面升级

从前的绵阳道地区由于诸多原因,存在着建筑老旧、生活环境不佳 、设施陈旧、交通不畅、食品安全隐患等问题。其中绵阳道沿街菜市场也成为和平区最后一个占路菜市场。

日前在绵阳道地区改造现场可以看到,48栋居民楼颜色、风格各异,一些老旧楼区因为年久失修,墙皮已经开裂。针对这些现象,以打造精品社区为理念的此次综合整治,将对绵阳道地区建筑风格进行整体改造,粉刷建筑立面、围墙,增加建筑符号,并提升社区景观品质,完善景观小品设施,形成街区亮点。

听说了家门口要综合整治的消息,家住竞业里社区的居民刘阿姨笑逐颜开,一大早她就当起了义务宣传员:“原先装了暖气,冬天还是不暖和,就是楼体保温太差,现在区里免费给咱装保温层,更换保温窗,这样的民心工程一定得支持!”

据了解,此次综合改造过程中,和平区还将新建一批民生设施,包括同期推进二步节能改造、增设监控摄像头、兴建林荫停车位、实施雨污分流等,切实为居民解决关乎生活质量的民生问题。

此外,和平区还将在综合整治期间开展马路停车综合治理、拆除规范建筑外檐吊挂物等工程,并重点规整29家门脸,通过改造原有立面,更换门窗,打造特色的社区休闲小食街。

兼顾商户利益 标准化菜市场暂为库房

尽管解决了区域建筑老化问题,但整治工程依旧遇到了阻力——不少居民都担心治理后买菜不方便,物价会上涨。为了做到改善环境与繁荣市场两不耽误,和平区有关部门决定将治理市场外溢和周边商业网点提升改造同步进行,一方面让临时摊位退路进厅,让现有商户重新装修,并规范水电气管线,另一方面扩建现有的绵阳道商业网点,增加绵阳道标准化菜市场内的摊位数量,满足群众生活需求。

绵阳道地区大部分商铺经营的都是食品、杂货等小商品,由于装修需要腾空店面,商品存放又成了新的难题,和平区经过多方协调,将正在提升改造的标准化菜市场作为临时库房,供商铺中转。

相关阅读:

天津1511个城镇社区启动“美丽社区”创建活动

天津建26座城市公园 打造社区林荫停车场

天津:六大工程“妆扮”120个美丽社区

红桥区年内进行64个社区旧楼改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