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天津六大领域改革将有突破 建成恒隆广场等综合体

每日新报   2014-02-18 14:35

[摘要] 天津今年将出台并实施“关于加快形成与现代化大都市地位相适应的服务经济体系的决定”,优化服务业发展布局,打造新亮点和标志区。促进商贸旅游文化发展相融合,加快国家海洋博物馆、国家会展中心等项目建设,建成恒隆广场、和记黄埔等一批大型商业综合体,建设中国邮轮旅游实验区。

从昨日召开的天津2014年发展改革、统计、行政审批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国家和天津的改革措施都将密集出台,天津发改系统将在六个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改革取得突破进展,包括:抓紧抓好滨海新区综合配套改革、深化投资体制改革、稳妥推进价格改革、建设社会信用制度体系、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推进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其中,价格改革中提出将结合南水北调工程通水,逐步理顺不同水源和各类用水的比价关系,加快建立居民阶梯水价制度。

价格改革:提出供热等行业价格综合疏导方案

天津发改系统将完善主要由市场决定价格的机制,充分发挥市场在价格形成中的作用。加强对重要公用事业、公益性服务和网络型自然垄断环节的价格监管,规范政府定价行为。调整销售电价分类结构,规范各类销售电价适用范围,继续完善居民用电阶梯价格制度。根据上游天然气价格变化情况,研究提出燃气发电、供热等相关行业价格综合疏导方案。强化保障性住房、教育、医药等民生价格管理。

医改:出台取消药品加成等配套改革方案

在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方面,天津发改系统将积极推进按人头、按病种等付费方式的改革,引导医疗机构主动控制成本、规范医疗行为、提高服务质量;制定出台进一步深化社区卫生服务发展的意见、进一步加强乡村医生队伍建设的意见;启动泰达心血管医院综合改革试点,抓好区县公立医院改革试点工作,研究出台取消药品加成、调整医疗服务价格、付费方式等配套改革方案。

服务业:建成恒隆广场、和记黄埔等商业综合体

天津今年将出台并实施“关于加快形成与现代化大都市地位相适应的服务经济体系的决定”,优化服务业发展布局,打造新亮点和标志区。促进商贸旅游文化发展相融合,加快国家海洋博物馆、国家会展中心等项目建设,建成恒隆广场、和记黄埔等一批大型商业综合体,建设中国邮轮旅游实验区。抓好总部经济、楼宇经济,全市亿元楼宇达到150家,进一步提升服务业发展层次和水平。去年,天津服务业比重达到48.1%,近10年来首次超过工业。

制造业:中俄东方炼化项目尽早启动

在制造业方面,天津今年将重点实施十大产业链构建工程。其中提到,天津将争取空客A330双通道短途型飞机客户化中心落户,形成空客亚洲全产业链;力争全市淡化海水日利用总量达到25万吨;推进博迈科重型海工、新兴移山工程机械等项目实施;加快建设大众变速器,推动奥迪变速器尽快开工;加快建设国家信息安全产业基地,实施中环电子信息产业园、三星电子等项目;深入做好开工准备,力争中俄东方炼化、中石化LNG、澄星重油芳烃、天冠燃料乙醇等项目尽早启动。建成一批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培育一批百亿、千亿集团和拳头产品。

滨海新区:于家堡金融区商业街今年投入运营

在推进滨海新区开发开放方面,东疆保税港区将加快建设东疆二岛;中新天津生态城努力在绿色低碳发展、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取得更多可复制的示范成果;未来科技城推进30平方公里核心区开发,吸引各类研发总部、科研机构和创新人才,全力打造“智慧经济城、创新先导城”;中心商务区确保于家堡金融区商业街今年投入运营,面向全球广聚金融创新要素。发展港口经济,“以港兴城”,建成南港10万吨级航道一期、集装箱中心站、进港三线等项目,实施南港铁路等集疏港铁路工程,加快建设神华煤码头二期,开工建设北疆电厂二期;确保滨海国际机场二期航站楼和地下交通中心同步建成投入使用。

新型城镇化建设:建设有历史记忆的美丽城镇

在天津城镇化顶层设计方面,会议提出将在近京区县规划建设一批高水平的示范小城镇,承接北京疏解的功能和产业,与河北省主动对接。把生态文明理念融入城镇化各方面和全过程,注重文化传承创新,合理控制开发强度,优化城乡布局和形态,建设有历史记忆、有地域特点的美丽城镇。

今年,天津将加快在建示范镇建设进度,新开工500万平方米、竣工500万平方米。实施示范镇公建配套提升方案,形成便捷的生活服务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