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天津上半年实施单独两孩政策

——实施前“单独”夫妻生育二胎的 依照生育行为发生时有关政策处理

城市快报  2014-01-30 08:13

[摘要] 从市人口计生委获悉,天津已制定“单独两孩”政策实施方案,并将于今年上半年实施。根据方案,本市将修订《天津市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相关内容。“单独两孩”政策启动实施后,一方是独生子女的夫妻可申请生育第二个子女;未经批准生育二胎的“单独”夫妻,需要按规定缴纳社会抚养费。

从市人口计生委获悉,天津已制定“单独两孩”政策实施方案,并将于今年上半年实施。根据方案,本市将修订《天津市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相关内容。“单独两孩”政策启动实施后,一方是独生子女的夫妻可申请生育第二个子女;未经批准生育二胎的“单独”夫妻,需要按规定缴纳社会抚养费。在政策实施前,“单独”夫妻生育二胎的,依照生育行为发生时有关法律法规政策处理。

今年年末,本市总人口控制在1535万人以内,人口出生率控制在9.5%。以内,人口自然增长率控制在3.5%。以内。天津市人口自然增长率长期低于平均水平,目前本市符合“单独两孩”政策的已婚育龄妇女约16.34万人,其中已有一个子女的约10.19万人,根据抽样调查,约有4.6万人有再生意愿,按照政策实施后3年内全部生育测算,对本市总体人口形势影响不大。市人口计生委主任张丽娟介绍,年大约增加2万人左右,后面大约每年增加1万人左右,加起来3年的时间,就是4.5万人到5万人左右。张丽娟表示,由于天津已经在农村地区实施“单独两孩”政策,因此政策效应的释放主要在城镇。如果一切顺利的话,在上半年本市应该能实施这个政策。“单独两孩”政策的实施并不意味着计划生育政策的放松,在政策实施前,违法生育的仍将受到处罚。

 相关阅读

“单独二胎”放大房地产改善型需求 户型扩容上日程

单独二胎或将催热 投资自住早作准备

“单独两孩”影响津城十几万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