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津企勇于变革积极创新稳中求进跨越发展

产业网   2014-01-21 12:09

[摘要] 2013年,天津房地产市场整体向好,尽管年初遭遇“国五条”调控收紧,但此后仍延续火热的销售走势。据统计,2013年天津共成交商品房1367万平方米,创近四年来新高,同比2012年增长28%;同期,商品房销售额同比增幅28%。

产业网讯:2013年,天津房地产市场整体向好,尽管年初遭遇“国五条”调控收紧,但此后仍延续火热的销售走势。据统计,2013年天津共成交商品房1367万平方米,创近四年来新高,同比2012年增长28%;同期,商品房销售额同比增幅28%。

2010-2013年天津商品房成交面积走势

随着房地产市场的高速发展,市场集中度进一步提高,房地产企业分化明显。行业中综合实力强、成长潜力大、经营稳健的房企勇于变革不断创新,通过优化市场布局、调整产品定位、提升产品品质、优化管理水平等措施,实现了业绩与效益的稳步提升,并持续引领市场发展格局。2013年天津各房企成交金额排名显示:天津本土房企融创中国、天房发展、天津住宅集团、天津贻成集团市场表现良好,销售业绩显著增长,呈现跨越式发展态势。

2013年,融创中国年销售额突破500亿元,达到508亿元,同比2012年企业销售额增长43%,居中国百亿企业排行第11位;同期,融创天津公司连续三年蝉联“天津房地产企业销售金额排行榜”榜首,并以25亿元差距的优势领先排名第二位房企。天津作为融创的大本营,是企业立足发展的战略要地,自2011年以来企业便把握市场先机,在市场布局上采用“市区——滨海新区”的双核发展战略,事实证明2011-2013年随着滨海新区经济飞速发展、人口快速聚集,企业年销售业绩不断刷新天津历史新高,与2010年相比企业近3年的销售业绩复合增长率达54%,实现跨越式增长。

2013年,天房集团在津商品房销售额为48.18万平方米,市场份额占比3.3%,全市排名由2012年的第五位跃升至第三位。作为综合性企业集团,天房积极开展在商品房开发、保障房建设、物业管理、新兴业务、融资渠道拓展等方面各项工作,特别是在保障房建设方面,天房集团几乎承建了天津50%的保障房项目,而针对保障房资金短缺这一瓶颈,集团创新政策引导力、品牌影响力和市场运作力“三力合一”的运营模式,通过整合银行、证券、信托、基金和资产管理公司等金融资源,研发保障房投资基金、资产支持性债券和城镇化基金等融资工具,支持集团投资开发社会保障性住房。2013年,为了有效加快企业发展速度,扩大市场影响力,天房集团积极调整产业结构,在继续坚持以商品房开发和保障房建设为主的基础上加大商品房建设力度,与融创中国强强联合接连取得天津总价地王、单价地王的开发建设权,开始涉足中高端楼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明确了全面深化改革的指导思想,中国经济将在调结构和促改革的进程中持续释放发展活力。同时,随着新型城镇化的稳步推进,与房地产业发展密切相关的土地、财税、金融、户籍等制度性要素将发生显著变化,房地产企业在业务开拓与资源整合过程中将面临更具挑战的竞争环境。在严厉的调控环境中只有勇于变革、善于创新的企业才能不断强化和提升企业经营及管理,以更加灵活有效的销售策略应对不确定性的市场波动,增强自身的行业竞争优势,实现跨越式发展。“201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以“变革创新、跨越发展”为主题,发掘行业中综合实力强、成长潜力大、经营稳健的房地产企业群体,鼓励企业积极改进业务模式、高效整合发展资源,引领行业在新的形势下实现持续、健康的成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