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银监会定调2014风控重点 房产信托受重点关注

中国新闻网   2014-01-08 08:10

[摘要] 银监会6日召开2014年全国银行业监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对平台贷款、房地产贷款、产能过剩、四类影子银行业务、流动性、信息科技等风险进行了差别化和针对性的监管安排。对此,一家大型信托公司研究员向大智慧通讯社表示,前三类风险将是2014年信托贷款类业务需关注的对象,而银监会的定调对信托业2014年贷款投

银监会6日召开2014年银行业监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对平台贷款、房地产贷款、产能过剩、四类影子银行业务、流动性、信息科技等风险进行了差别化和针对性的监管安排。对此,一家大型信托公司研究员向大智慧通讯社表示,前三类风险将是2014年信托贷款类业务需关注的对象,而银监会的定调对信托业2014年贷款投向有一定指导意义。

2014年信托贷款类业务需关注的对象,而银监会的定调对信托业2014年贷款投向有一定指导意义。

在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隐患上,银监会会议首先指出,要缓释平台贷款风险,坚持“总量控制、分类管理、区别对待、逐步化解”,审慎稳妥地缓释平台贷款风险。

一家大型信托公司研究员告诉大智慧通讯社,2014年公司仍将基础产业信托作为重点,但是将更加着重不同区域的区别对待。他指出,此前地方债审计结果与预期判断基本一致,地方债整体可控中存结构性风险。

审计署12月30日公布了政府性债务审计结果,结合信托业协会数据,截止2013年6月底,信托业对政府主导的基础产业配置余额占地方政府性债务达13%,直接政信合作占比达4.5%。

“严控房地产贷款风险,高度关注重点企业,继续强化"名单制"”管理,防范个别企业资金链断裂可能产生的风险传染。”银监会会议指出。

多位信托业内人士对大智慧通讯社的表示,房地产贷款一直是信托业需要高度关注的风险领域。2013年是房地产信托兑付的高峰期,被爆出的信托兑付风险事件中,地产信托占了大多数,其中还不包括被信托公司通过接盘等方式“刚兑”掉的问题产品。

恒天财富认为,房地产信托在经历了2013年最艰难的兑付高峰期之后,兑付风险警报在步入2014年之后基本解除。根据信托业协会的数据统计,投向房地产行业的信托占比自2010年以来逐步下降,截至2013年前三季度已下降至9.33%,房地产信托的兑付风险以及其对整个信托行业带来的风险正在逐步减弱

此外,被银监会强调的防化产能过剩风险,也是信托业关注的风险之一。“通过产能整合重组、技术改造,促进生产资源有效利用,盘活沉淀在过剩产能上的信贷资产,减少风险总量。”银监会会议指出。

 

 相关新闻

2014房地产前瞻:央企及区域龙头更受资金青睐

中国企业投资12亿英镑在伦敦开发房地产项目

房地产:行业集中度提升施压调控

房地产调控改革开启 地王现象仍难避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