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外漂族春节返乡 三大要素或助推返乡置业潮

中国经济网   2014-01-04 08:22

[摘要]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就在北京、上海等大城市房价居高不下的同时,许多二三线城市的开发商利用春节期间大量年轻人返乡的时机,打起了“亲情牌”,极力促销。专家预计节后二三线城市价格可能上扬。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在北京、上海等大城市房价居高不下的同时,许多二三线城市开发商利用春节期间大量年轻人返乡的时机,打起了“亲情牌”,极力促销。专家预计节后二三线城市价格可能上扬。

“外漂族”春节返乡看房忙

“千难万难,不离家乡。作为本地人,外闯荡一段时间,还是回家乡买房了,回家置业,社会关系熟,离亲人也更近一些。”1月27日,在淮安网上楼市“返乡置业”看房团中,记者注意到了前来看房的一对新婚夫妇。丈夫魏先生告诉记者,自己在杭州上的大学,上学期间结识了同乡也就是现任妻子朱女士,毕业后双方商议留在了杭州工作。但是魏先生也表示,从毕业到新婚,夫妻双方的工资积累远远赶不上当地的房价上涨速度,“结婚了,就该张罗着买房的问题了,但是杭州的房价……”魏先生笑称,结婚后夫妻俩就一直在杭州租房居住,工作几年,手头的那点钱也就够买几个平米。

而对于另一些人,经济文化发达的一线城市依然具吸引力。老家房价上涨,为他们提供了一个资产增值的机会。他们用在一线城市只够首付的钱在二三线城市买房子,然后靠这些房子的房租来补贴在一线城市租房的花费;或者等待老家房子以后出售,为在一线城市买房积累资金。

返乡置业在一定程度上推高了二三线城市房价。凤凰网调查中,有约12%的网友表示家乡房价已经破万。日前,地产大鳄潘石屹老家甘肃省天水市的房价被曝已过万,直逼一二线楼市均价,让当地人苦不堪言。一些二三线城市的年轻人因此走向一线城市,试图赚钱回家买房

三大要素或助推返乡置业

对于不少漂泊异乡的人士而言,“赚一线城市的钱,回二线城市买房”已成为越发贴近现实的选择。为什么越来越多的返乡人皆萌发返乡置业的念头,最终将回家买房,安家立业设置成为自己返乡后的不二之选?记者走访了多位返乡置业者和地产专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