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北上广深卖地涨156% 超前两年土地收入总和

广州日报  2013-12-31 08:14

[摘要] 在昨日上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土资源部副部长、国务院第二次全国土地调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世元表示,全国建设用地从2918.0万公顷增加到3500.0万公顷,增加了581.9万公顷,增速较快。

国土资源部副部长、国务院第二次土地调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世元:

必须始终坚持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严防死守耕地红线不动摇,确保实有耕地基本稳定。

12个省区市建设用地总量已接近国务院批准《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纲要》确定的2020年规划控制目标数,最严格的节约用地制度势在必行。(新华社)

昨日上午,国土资源部副部长、国务院第二次土地调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世元介绍,与一次调查相比,第二次土地调查数据中建设用地增速较快,供需矛盾仍很突出。“必须坚定不移继续实行最严格的节约用地制度,控制投放增量土地,提高土地利用效率。”有业内人士认为,明年的用地政策或与此前楼市调控中提出的“扩大土地供应”相冲突,影响到房地产调控的效果。也有业内人士持相反意见,认为宅地的加大供应或难受影响,而工业用地等利用率偏低的土地供应会进一步收紧。

在昨日上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土资源部副部长、国务院第二次土地调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世元表示,建设用地从2918.0万公顷增加到3500.0万公顷,增加了581.9万公顷,增速较快。但许多地方存在建设用地格局失衡、利用粗放、效率不高等问题,建设用地供需矛盾仍很突出。因此,必须坚定不移继续实行最严格的节约用地制度,控制投放增量土地,加大盘活存量土地,提高土地利用效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