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2013年全国重要房地产政策一览

房天下  2013-12-30 09:50

[摘要] 2月20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出台楼市调控"新国五条"。重申坚持执行以限购、限贷为核心的调控政策,坚决打击投资投机性购房,要求各地公布年度房价控制目标。其后,地方政府系列细则相继出台。

 

2月20日"新国五条"颁布

2月20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出台楼市调控"新国五条"。重申坚持执行以限购、限贷为核心的调控政策,坚决打击投资投机性购房,要求各地公布年度房价控制目标。其后,地方政府系列细则相继出台。

9月13日明年将试"以房养老"

中国进入老龄化社会,养老话题经久不衰。从延迟退休,到延迟领取养老金,近期养老问题引发各方纷争。9月13日,《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正式对外发布。《意见》提出,"鼓励探索开展老年人住房反向抵押养老保险试点"。虽然具体的操作办法和实施计划最快要到明年一季度才能出台。

9月25日 年内禁出地王

9月25日,国土资源部召集13个省份和16个城市国土资源部门负责人,专题研究房地产用地管理和调控。国土部明确提出,要打好政策措施"组合拳",在稳定土地供应的同时,平抑地价信号,供求紧张的城市务必做到年内不再出"地王",影响预期;供过于求的城市要相应减少住宅用地供应,确保四季度土地市场平稳运行。

11月24日 两部门叫停小产权房

11月24日,国土资源部、住房城乡建设部联合召开坚决遏制违法建设、销售小产权房问题视频会议,部署小产权房整治工作,"对在建、在售的坚决叫停,并依法查处"。在22日,两部委还联合下发《关于坚决遏制违法建设、销售小产权房的紧急通知》。这是官方又一次明确强调小产权房不存在"转正"的可能性。

12月6日 公租廉租并轨

经济适用房逐步淡出中国保障房市场后,以公租房、廉租房为主的租赁型住房已成为保障房主力军。12月6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财政部、国家发改委公布了《关于公共租赁住房和廉租住房并轨运行的通知》,要求从2014年起,各地公共租赁住房和廉租住房并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