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十大区域规划正在制定 津热门地块地铁都通达

城市快报  2013-12-23 08:48

[摘要] 近年来,天津城市规划建设与轨道交通建设并驾齐驱,昨日从规划部门获悉,包括西开教堂区域、第一热电厂地块、德式风貌区、天钢柳林城市副中心地区、西站城市副中心地区等十大区域的地区规划正在制定中。

近年来,天津城市规划建设与轨道交通建设并驾齐驱,昨日从规划部门获悉,包括西开教堂区域、热电厂地块、德式风貌区、天钢柳林城市副中心地区、西站城市副中心地区等十大区域的地区规划正在制定中,市民如果对该区域未来建设有建议,可以在规划局网站上留言参与。而本市轨道交通的建设也与之相辅相成,所有这些热门地块大多都已有或即将有地铁通达。

两大城市副中心各有特点

出行:地铁1号线、5号线

本市中心城区发展策略为“一主两副”,即小白楼地区城市主中心和西站地区、天钢柳林地区两个城市副中心。其中,西站城市副中心地区南接老城厢商贸区,西侧与海河三岔河口相,子牙河北运河和南运河蜿蜒流经本区。周边已建成泰达城、丁字沽等成熟社区,同时集中了河北工业大学、天津五中等教育资源。根据规划,西站地区将依托西站交通枢纽,沿三河四岸打造环境优美的景观走廊,面向天津西北的商业商贸中心和现代滨水生活社区。目前,地铁1号线在西站设有车站,未来地铁5号线也将通过西站。

天钢柳林城市副中心地区位于天津市中心城区东南部,西侧临近文化中心和解放南路地区,东侧靠近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地区周边有大量科技型服务产业区和大中院校,对地区发展起到良好的支撑和带动作用。城市多条快速路、主干道为该地区提供了充足的交通支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