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房贷紧缩潮蔓延全国 选择30年按揭占比最高

国际金融报   2013-12-13 07:58

[摘要] 11月以来,华东房贷市场上“停贷潮”蔓延态势越趋明显,停贷的城市逐渐由一线城市发展到二三线城市,停贷的产品也逐渐由原来的仅限二套房扩展到首套房。截至目前,华东已有无锡、温州、上海、杭州、苏州、宁波、南京等城市相续出现暂停房贷现象。

“融360”房贷数据研究中心发布的《2013年11月房贷数据报告》显示:11月以来,华东房贷市场上“停贷潮”蔓延态势越趋明显,停贷的城市逐渐由一线城市发展到二三线城市,停贷的产品也逐渐由原来的仅限二套房扩展到首套房。截至目前,华东已有无锡、温州、上海、杭州、苏州、宁波、南京等城市相续出现暂停房贷现象。

上海4家银行停贷

在北上广深4个一线城市调控政策出台后,年末的“楼市调控潮”由一线城市向二线城市蔓延。11月22日,由武汉率先拉开了二线城市调控的帷幕,此后南昌、沈阳、厦门、长沙、南京加入到二线城市楼市调控潮中。在分析人士看来,本次调控政策的出台相较往年来说,并没有加大多少力度,而更多的是向市场显示一种坚持楼市调控不动摇的决心。

根据“融360”房贷数据研究中心在12月5日采集的数据,上海30家按揭银行中,已有平安银行、民生银行、广发银行[微博]、天津银行等4家银行暂停房贷;无锡15家按揭银行中,已有平安银行、花旗银行、广发银行3家银行暂停房贷;苏州21家按揭银行中,已有南京银行、宁波银行、平安银行3家银行暂停房贷。

融360数据监测显示,首套房利率8.5折优惠也已开始收紧,有些银行只对优质客户发放,部分银行甚至已取消首套房利率优惠。据12月6日采集的数据,在华东地区,首套房还可执行8.5折优惠的城市仅有上海、无锡、宁波,其他城市基本提至9折或基准利率。在上海,首套房执行8.5折优惠的银行有10家,包括工商、建设、农业、交通、上海农商、花旗、招商、华夏、兴业、大华等。

事实上,多家即使能照常发放贷款的银行也表示,放款时间难以确定。报告显示,上海已执行二套房首付调至七成,放款得等到明年;南京各银行额度紧张,指望年底银行放款基本无望;杭州同样将二套房提高至七成,明年1月才能放款。

按揭30年比例高

数据显示,在上海范围内,用户在选择住房按揭年限时:选择30年的按揭用户占比,达56.69%;其次是选择20年的占比25.06%;选择15年的占比8.52%、25年的占比4.62%、10年的占比2.68%、5年的用户占比仅为2.43%。

房价一路攀升的市场环境下,高昂的总房价增加了购房人的购买成本,只好通过延长还款年限来减轻每月的月供压力。数据显示,上海通过贷款方式购房的用户中,有56.69%的用户选择了还款年限最长的30年。

此外,北、上、广、深四大城市中,用户选择100万元以上贷款额度占比偏高,其中上海62.54%、北京54%、广州52.17%,深圳44.55%的用户选择100万元以上贷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