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公司 > 正文

远洋计划新增50万㎡商业欲以轻资产模式运营

和讯网   2013-11-29 08:01

[摘要] “目前集团内部确定了4/3/1战略,即商业地产占资产规模的40%,贡献30%的利润,营业额占比10%。”远洋地产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远洋地产商业地产事业部总经理王福顺昨日(11月28日)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2013~2015年,远洋地产将新增50万平方米的商业供应,“要确保每年有20多万平方米的商业项目开业。”

近两年来在土地市场略显低调的远洋地产正在逐步加大对商业地产的投资开发。

“目前集团内部确定了4/3/1战略,即商业地产占资产规模的40%,贡献30%的利润,营业额占比10%。”远洋地产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远洋地产商业地产事业部总经理王福顺昨日(11月28日)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2013~2015年,远洋地产将新增50万平方米的商业供应,“要确保每年有20多万平方米的商业项目开业。”

远洋在京、津扩充商业产品线

今年以来,远洋在北京(楼盘)、天津(楼盘)纷纷落子扩充其商业产品线。包括年初开业的北四环远洋未来广场以及刚开业的天津远洋未来广场,都是其在这两地布局的购物中心项目。“目前远洋在商业开发的产品线集中在写字楼、购物中心以及综合体三大类,但未来不可避免还会进入社区商业这一市场。”王福顺对此表示。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今年以来,远洋陆续在天津、沈阳、大连(楼盘)、成都等城市发展了超过30个商业项目,开发过程中,远洋并不排斥通过合作来降低开发风险与难度。

2012年9月,远洋联合太古联合投资打造了颐堤港项目,其中太古地产与远洋地产各持股50%,远洋负责拿地开发,太古地产则深耕商业招商运营等部分。在完成了北京购物中心项目的开发运营之后,远洋今年再度与太古地产合作,在成都开发了大慈寺文化商业综合体项目,“我们希望与一些有经验的企业合作,目前远洋主要的合作方包括太古地产以及来自台湾的知名百货商新光三越。”远洋地产投资发展部副总经理张晶华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

但值得注意的是,对于房地产企业来说,持有型物业比例的不断加大,对于资金周转以及投入资金都将产生影响。根据远洋地产2013年半年报显示,截至2013年6月30日,远洋地产实现协议销售额约178亿元,同比上升29.5%,完成全年目标的51%。毛利为21.87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6%;毛利率为24%,比去年同期下降6个百分点。此外,负债总值约920亿元,负债率69.5%。

住宅开发商纷纷试水商业地产

“近期两大股东中国人寿(601628,股吧)与南丰集团的增持,融资额高达49.4亿元,通过配股操作,远洋地产可以获得大约30亿元现金。除了现金流入以外,远洋在未来的房地产金融以及养老地产的开发方面都会产生正面支撑。”一位长期跟踪远洋的分析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

王福顺同样表示,商业资源对于企业的资金沉淀以及占压的确会有较长的一段时间,“先期我们会通过开发贷解决资金问题,在持有经营以后转为经营贷款,再加上远洋内部的基金公司,通过轻资产的模式来持有运营。”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包括万科在内的住宅开发商纷纷试水商业,并着力于打造大社区商业的产品。对此,王福顺告诉记者,社区型商业需要较长的养商时间,“虽然目前远洋的商业项目主要是集中在城市核心商圈,但社区商业是未来不可避免的一个发展方向,我们也在探索大连和天津两地的社区商业。”

根据王福顺透露,远洋在北京的另一处重点项目即位于CBD核心区的Z6项目目前已进入方案设计阶段。

相关阅读

任志强:华远净资产率比万科高 加码商业

万科发力商业地产 专家:谨防黑洞

远洋陆娜:房天下一直是远洋地产的主力合作伙伴

2013天津地产风云人物:远洋地产天津公司总经理陈伟

《腕儿》66期远洋红熙郡项目总经理 陈奕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