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天津个别银行暂停房贷业务 部分贷款取消85折优惠

北方网   2013-11-26 08:24

[摘要] 近日,多个城市传出银行暂停房贷的消息。据了解,本市也有个别银行暂停受理个人住房贷款业务,而申请首套房贷的市民想要拿到利率优惠也是越来越难。银行人士表示,这一方面是由于临近年底,部分银行的信贷额度趋紧,另一方面也与各家银行的经营战略调整有关。

近日,多个城市传出银行暂停房贷的消息。据了解,本市也有个别银行暂停受理个人住房贷款业务,而申请首套房贷的市民想要拿到利率优惠也是越来越难。银行人士表示,这一方面是由于临近年底,部分银行的信贷额度趋紧,另一方面也与各家银行的经营战略调整有关。

“我们现在暂时不办房贷业务了,您可以去问问其他银行,大银行的情况可能会好一些。”昨天,记者以购房者身份向一家股份制银行咨询时,工作人员这样回答。采访中,还有两家股份制银行的工作人员也给出了类似的答复。

而有的银行虽然现在仍可受理个人房贷业务,但放款却可能要等到明年。“您现在开始申请个人房贷,将我们需要的所有材料准备齐全,等到我们审批完,估计放款就要到明年了。”一家城商行的房贷部门人士表示。另有一家股份制银行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贷款审批完成后,该行现在还可以做到在一个月左右的时间内放款,但再晚些就不好说了。“到时候可能没有贷款额度,那样就要顺延到明年放款了。”他说。

相对于中小银行的额度吃紧,大银行的情况相对要好一些。“我们信贷额度没问题,手续办完就能放款,从不压件儿。”一家国有银行房贷部门负责人表示。而另一家大行的房贷部门人士也表示,该行只要十几天就能放款。

但无论大行小行,对于首套房贷的利率折扣都比以前“吝啬”了一些。记者询问的几家银行,对于个人住房按揭贷款都已不再给予八五折的利率优惠。

“前些天利率还能打九折呢,等到我去办理时,就只能按照基准利率执行了。”市民张女士告诉记者。记者咨询为张女士办理房贷的这家银行,被告知首套房贷执行基准利率只是“暂时”的,但到何时可以恢复优惠利率,银行人士表示“还没有接到通知”。而在其他几家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也是只能打九折,或者不打折。

银行人士表示,临近年底信贷额度吃紧,在最近几年几乎已成为银行业的惯例。如果银行的信贷额度全部用完,申请房贷的市民就只能“排队”等候放款了。等到明年银行获得了新的信贷额度,放款就会相对顺畅。

但还有些银行,暂停房贷业务是出于自身经营战略的调整。比如一家股份制银行的有关人士就表示,该行的信贷额度现在主要是用来支持小微企业贷款。据了解,银行发放的小微企业贷款,不少都会将利率上浮两三成,甚至更多,银行发放这类贷款,获得的利润比房贷更多。此外,也有专家认为,市场普遍预期房产税试点即将扩大,房地产市场蕴含的风险也在增加,银行可能出于规避风险的考虑,压缩房贷额度。

相关阅读

房贷收紧趋势渐盛 报告称“房贷荒”未来成常态

土地市场稳居事件榜首 房贷收紧排名上升

张敬伟:暂停房贷和“小阳春”皆非楼市拐点

外资行房贷利率大不同 渣打85折 东亚上浮3成

银行年末收紧房贷:首套房易申请 二手房难获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