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亲水而居 天津人的“湖式”居住梦想

房天下  作者:林文琦  2013-11-25 00:00

[摘要] “仁者乐山,智者乐水”,依水而居,已成为天津购房者的普遍诉求。人工湖、喷泉、小溪等以水为载体的人工景观,早已成为天津现代化时尚住宅区必不可少的配套工程,“湖景”也成为开发商最有效的市场卖点之一。在天津,临水而居成为市民追求高品质生活的一种选择标准。

宅以水为脉,水利万物而不争,有水流声的地方总给人恬静怡然的感觉。水岸住宅,无论中外,古已有之。“仁者乐山,智者乐水”,依水而居,已成为天津购房者的普遍诉求。

湿地资源丰富 天津三大湖景板块脱颖而出

丰富的湿地资源,使得主打水景资源的楼盘,占据了天津房地产市场中的优势。东丽湖、团泊湖、天嘉湖这三大板块,无疑成为了天津楼市的佼佼者。

经过多年开发建设,众多地产大鳄进驻,一大批重点旅游项目落户,令东丽湖进入一个全新的发展阶段。继朗钜、万科之后,恒大和华侨城强势进驻。天津欢乐谷今年暑期开门纳客,极大地丰富了东丽湖区域的旅游项目。

目前,团泊湖已成为天津别墅项目开发最为集中的区域之一,已有团泊湖光耀城9289元/平方米[静海]团泊湖光耀城15套在售中惠团泊湾7688元/平方米[静海]中惠团泊湾6套在售、松江高尔夫小镇、仁爱团泊湖、维拉villa、金地长湖湾、融科伍杄島等别墅项目相继亮相。一个类似于北京温榆河、上海佘山、广州花督从化、深圳观塘的天津中央别墅区,正在团泊湖畔孕育。

2007年10月,云南星耀集团以62.9亿元巨资拍下天嘉湖区总面积11000亩的土地使用权,由此拉开天嘉湖风景区整体提升改造的序幕。此外,海尔在天嘉湖区域开发的家国天下项目,总建筑面积85万平方米,中信公园城则打造了一个总建筑面积251万平方米的大盘项目。几个大盘项目的建设,将进一步提升天嘉湖板块的热度。

居有水则灵 湖景住宅成天津楼市热点

地处“九河下梢”的天津卫,的地理特色就是湿地众多,历史上本有“七十二沽”之说。丰富的湿地资源,也使得主打水景资源的楼盘,占据了天津房地产市场中的优势。

清晨或者黄昏,在湖边小道散步安享惬意;闲暇时,在悠然心境中抛竿垂钓,在自家超宽观景阳台上随意斜倚,听虫鸣鸟啼,看湖中鱼水相戏,湖光潋滟。著名的“湖畔诗人”华兹华斯曾说过,我不知道还有什么别的地方能像这样,在光影的幻化之中,展示出如此壮观优美的景致。确实,没有一种景色能像湖泊那样,用它的宁静悠远宽慰心灵,使人们得到回归自然的幸福感。亲水而居,一直以来都是中国人居住梦想的。

“城有水则秀,居有水则灵”,这是中国人古已有之的居住理想。而人工湖、喷泉、小溪等以水为载体的人工景观,早已成为天津现代化时尚住宅区必不可少的配套工程,“湖景”也成为开发商最有效的市场卖点之一。

临水而居成购房者共识 亲水楼盘热销津门

随着购房者消费观念的日渐成熟,临水而居已逐渐被广大购房者所认可,人们对展现水文化内涵住宅的渴望也越来越强烈。从梅江湿地,到天嘉湖、东丽湖、团泊湖天津传统三大湖,人们从未停止追求“湖式”居住梦想的脚步。

在房产开发企业方面,“借水造宅”、“借水造景”已经成为他们在楼盘建设方面的首要选择。在天津,临水而居成为市民追求高品质生活的一种选择标准,地块若无任何先天资源优势的前提下,设计有优质水景观的楼盘项目也同样能吸引更多消费者的目光。

以北辰新天地盛景湾为例,项目按照“1轴2湖3中心”的规划思路进行建设,1轴为盛景大道,2湖为盛景湾南北双湖,3中心是指企业总部基地、商业配套中心地、住宅中心。其中,盛景湾南北双湖占地700亩,另配有200亩滨水湖休闲景观带,整体湖面面积可及水上公园的二分之一,共投资两亿人民币着力打造,目的在于提升园区环境,提升居住体验。

的确,作为广大购房者的共同梦想和选择,海景房、湖景房和水景住宅等三大亲水楼盘发展模式,已成为天津楼市发展的一大亮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