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观战双十一无底线商家 考察房地产行业营销节操

房天下  作者:朱瑶  2013-11-06 00:00

[摘要] 双十一商家营销方式的“无底线”不禁让房地产业内人士联想到楼市营销的各路花招。与以降价为主的商家大战不同,地产行业的营销大战花样十足,从政策出台、节日假日到环保公益,一切可以用来营销的,全部出动,也是一个“秀底线、拼节操”的营销战场。

光棍节尚未到来,营销大战的硝烟已然随处可见。对于消费者来说,“双十一”乐事莫过于观看各大商家放弃价格、丢掉节操,好坐收“渔翁之利”了。

马云为11月11日加上“打折节”的营销噱头,随后,这一天变成了各行各业的必争之日,降价、赠送、裸奔……商家使出浑身解数。营销方式的“无底线”不禁让房地产业内人士联想到楼市营销的各路花招。与以降价为主的商家大战不同,地产行业的营销大战花样十足,从政策出台、节日假日到环保公益,一切可以用来营销的,全部出动,也是一个“秀底线、拼节操”的营销战场。

相关专题:双十一反省日 幸福帮帮忙 存钱买套房 

一、节点营销:逢年过节、岂可空窗?

节日是房企们不会放过的营销节点。端午品棕、中秋吃饼,自然都是常态。但是这些节日的营销方法,以售楼处暖场活动、客户回馈活动为主,真正对尚未买房的购房者有用处的,实在少之又少。

除了节假日之外,楼市营销的另一个节点是:政策。蓝印二字托起武清半分楼市,蓝印等楼市利好政策自不用说,对于部分以平稳楼市为目标的调控政策,营销强手正擅长于绝处逢生。

拿2013年初的国五条来举例,非五年住宅转卖严格执行20%个税一条,便成为那一段时间,售楼处的销售利器。最近的383方案中关于小产权房的建议便成为中介的一大说辞:小产权房可能转正、商品住宅价格上涨太快……于是,小产权房,春天来了,受到了投资客的亲睐。

二、噱头营销:戳中泪点 或者戳中笑点

一件戳到重点的事往往比无重点的大面积撒网来得有效。远洋地产去年“茄子要乐观”等一系列创意营销可以算是天津房地产营销史上的经典之作。今年,滨海天碱项目的打问号营销也可算创意营销的一大力作。

除了创意之外,另一个打动人心的版块是环保与公益。万科地产的爬珠峰、骑行等都是非常典型的健康公益营销,招商地产同样有许多公益类的活动。今年6月,天津招商地产“绿丝带”公益小组在青海省和回族土族自治县执行的“快乐虫儿飞”公益项目,便是以关爱偏远山区儿童身体健康为目标的慈善活动,得到了广泛的好评。

三、营销模式:大平台 放长线

单个的营销活动屡见不鲜,创新的营销模式,则是可遇不可求。近年来,风靡的电商模式走进了房地产领域,房天下推出“狂拍团”的电商营销,可以算是房地产电商领域的领跑者,限时拍卖、0元起拍等购物形式被运用到买房上来,经过多年的实践已逐步接近成熟。2013年关注的房地产营销模式要首推一二手房联动了。事实上,一二手房联动的模式并不是新词,但是基于的房地产家居平台的一二手房联动,却将这项模式推向高峰。

除此之外,绿城的全员营销也算是今年房地产营销模式的一大亮点,“将绿城的房源开放,所有人都是售楼员”是个大胆的主义,但是效果如何却有待考察。

相关阅读

想买刚需房非得先验资? 业内:一种逼迫式营销

北京金九成交创3月以来新高 开发商饥饿营销PK银行

扫描楼市黄金周 房企“营销大战”各有新招 

 

更多精彩楼讯,尽在手机房天下:m.soufun.com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