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企全年业绩无忧 恐借金九银十提价

北京商报   2013-11-04 13:54

[摘要] 在前八月销售量普涨三成的情况下,房企的利润率却不增反降,而在地王效应的推动下,业绩无忧的开发商很有可能将目光投向利润率。

在前八月销售量普涨三成的情况下,房企的利润率却不增反降,而在地王效应的推动下,业绩无忧的开发商很有可能将目光投向利润率。

昨日,恒大地产发布8月未经审核的运营数据显示,恒大合约销售金额达到114亿元,环比猛增40.6%;前八月的总额也随之达到641.2亿元,同比增长27.1%,至此完成2013年全年销售目标的64.1%,进度要明显快于往年。

不止是恒大,在房地产的传统淡季8月里,各房企销售量普遍处于高位。据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的报告显示,已经公布前八月销售业绩的16家房企总业绩达到了3902.4亿元,比2012年同期的2960亿元上涨幅度达到了32%。北京商报记者梳理后发现,目前保利、恒大、金地、富力、合景泰富等房企已经完成了其年初公布的2013年年度销售目标的65%左右。万科由于未披露年度目标,但市场认为其今年目标为1600亿元,按这一标准,万科至少已经完成了70%。

然而在销售量猛增的同时,房企们的利润却处在历史底部。根据此前发布的半年报显示,除了世茂房地产今年上半年毛利率从去年的34.43%升至35.52%外,其余房企毛利率均出现下滑。其中降幅的房企为华润置地,该公司上半年毛利率为31.45%,与去年相比下降16.1个百分点。“七八月的价格并没有出现明显波动,房企们的毛利率水平应当依然维持在半年报的样子。”

北京中原地产市场部研究总监张大伟指出,从目前市场看,房企销售任务完成得非常好,很可能最后几个月要为自己追回些利润。“面粉已经贵过面包价了,卖面包的肯定不会那么积极。”张大伟认为,在地王频繁出现的情况下,购房者很可能恐慌性入市,今年的“金九银十”很可能会热度空前,而开发商集体又看好后市,价格上调在所难免。亚豪机构副总经理任启鑫认为,当前入市项目普遍呈现开盘即热销,显示出“金九”成色十足,加之地价的不断高涨使得区域未来预期被看涨,在售项目的热销与涨价在所难免。(记者李芊)

 相关新闻

行业协会称粤房企资金宽裕 需警惕个贷缩水影响

多家房企联姻银行业 资产配置不当或带来成倍风险

个人房贷收紧影响房企收成 房企进入新一轮密集发债期

更多精彩楼讯,尽在手机房天下:m.soufun.com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