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今年前三季度中国住宅用地供应大增

新华网   2013-10-17 19:31

[摘要] 国土资源部16日发布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中国住宅用地供应9.17万公顷,住宅用地供应量同比大幅增加,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住宅用地供应增长明显。

国土资源部16日发布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中国住宅用地供应9.17万公顷,住宅用地供应量同比大幅增加,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住宅用地供应增长明显。

国土资源部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中国住宅用地供应9.17万公顷,同比增加28.4%,远超近五年同期均值(6.29万公顷)。住宅用地中,商品住宅用地供应7.13万公顷,同比增加37.3%,也超过近五年同期均值。

北上广深4个一线城前三季度住宅用地供应量已接近或超出过去5年平均水平,四季度将继续增加土地供应。数据显示,北京市前三季度在土地交易市场共推出住宅用地835公顷,其中商品住宅用地供应589公顷,同比增长128%,接近过去5年年均供应量的九成;上海市前三季度供应住宅用地789公顷,同比增加37.7%,较前5年平均供应量增加6.2%;广州市前三季度供应住宅用地526公顷,同比增加229%,较前5年平均供应量增加17%;深圳市供应住宅用地115公顷,已经接近前5年平均138公顷供应量。

国土资源部9月25日要求北、上、广、深4个一线城市,自今年起在过去5年平均实际供应量基础上连续增加住宅用地供应量。

北京市在9月底集中推出7宗住宅用地,10月还将推出约150公顷住宅用地。上海市已制定四季度住宅用地供应项目清单,预计全年供应量较5年平均供应量增加20%左右。广州市目前仍有238公顷住宅用地具备供应条件,可在今年底或明年初供应。深圳市四季度至少还要供应63公顷,确保今年普通住房土地供应量在以往5年平均供地量的基础上有增加。

更多精彩楼讯,尽在手机房天下:m.soufun.com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