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日光盘频出加剧市场担忧情绪 引调控加码猜想

中国新闻网  2013-10-15 08:26

[摘要] 刚过去的这个周末,北京一天出现四个日光盘,这种楼市火热的场景并没让市场感到欣喜,而是心悬半空。同时,天津黄金周后日均成交量也翻了一番。楼市调控会继续加码吗?业内出现大相径庭的观点讨论。

刚过去这个周末,北京一天出现四个日光盘,这种楼市火热的场景并没让市场感到欣喜,而是心悬半空。同时,天津黄金周后日均成交量也翻了一番。楼市调控会继续加码吗?业内出现大相径庭的观点讨论。

研究机构监测数据显示,上周,望京·金茂府、华润公元九里、旭辉E天地和润枫领尚开盘一天均认购一空。有的开发商甚至担忧,目前火热成交会影响到接下来新项目的预售审批。同时,部分城市的房价出现明显上涨,一些重点城市的土地市场越发活跃,个别核心地块甚至拍出了历史高价……种种迹象引发了市场对调控升级的担忧。

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认为,目前楼市火爆背后其实隐忧重重。她指出,三年限购在房地产调控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也实现了预期目的,但房价上涨的趋势并未被抑制,刚需人群也仍旧叫苦连天。“越等越买不起”、“不托人就买不到房”、“排队一才看上样板间”……这些现象让人不得不反思。“政府确实需要采取一些措施了,如果不能刹住楼市‘快行道’的速度,价格不断超越价值,膨胀的泡沫总会有被刺破的一天。”

链家地产市场部分析师张旭则认为,房地产调控正在遭遇尴尬处境,一方面,购限贷政策不论是政策本身还是执行力度,都是各个城市执行最为严格的,升级的空间不大;另一方面,从上海和重庆的试点情况来看,房产税的选择性征收对抑制房价上涨收效甚微。

中原地产市场总监张大伟表示,当前行政调控的作用毋庸置疑,但屡调屡涨已经导致民众对政策预期的改变,对房地产市场健康走向的信心不足。房地产最终走向健康发展之路还是要依靠市场手段进行调节,要让市场规律发挥更大的作用。因此,市场已经到了必须出台长效机制的时期。

伟业我爱我家副总裁胡景晖赞同长效机制建立的做法,但认为这并不代表调控力度加码。他认为,未来调控或将聚焦于两个方向:一是对已有政策加强督促落实,避免各地调控政策在执行中的力度被人为削弱(其中包括限购、限贷政策;督促开发企业加快项目建设,加大推盘力度,避免囤地、囤房等行为);二是未来对土地、税收、收入分配等制度的改革加快提上日程,一些楼市调控的长效机制将逐步显现。

 相关阅读

北京广州等地频现日光盘 开发商或存在虚假宣传

各地楼市优惠折扣难觅踪影 “日光盘”频现

金九银十各地频出日光盘 购房者热情高销量恐上升

各地楼市优惠折扣难觅踪影 “日光盘”频现

更多精彩楼讯,尽在手机房天下:m.soufun.com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