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一周楼市热点回顾:银行钱紧房贷利率涨放贷慢

房天下   2013-10-13 00:00

[摘要] 为进一步完善住房保障家庭收入财产核查工作,天津市民政局下发《关于住房保障家庭收入财产核查有关问题的通知》,自10月1日起实施。《通知》规定,申请住房保障家庭,家庭成员个人缴纳的住房公积金不再计入家庭收入。

津住房保障申请出新规10月1日起实施

为进一步完善住房保障家庭收入财产核查工作,天津市民政局下发《关于住房保障家庭收入财产核查有关问题的通知》,自10月1日起实施。《通知》规定,申请住房保障家庭,家庭成员个人缴纳的住房公积金不再计入家庭收入。申请住房保障的在职人员月收入高于本市工资标准的据实核定,月收入低于本市工资标准的,按工资标准的90%核定。享受“三种补贴”的家庭在财产延伸核查及财产复审过程中,不符合家庭财产限定标准且已经停止享受补贴的,自停发之日起一年后方可再次申请。

天津公租房、限价房两类保障房接受申请

10月8日是国庆假期后上班天,也是限价房资格作废再申请和第二批公租房受理已取得和未取得《预申请收讫证明》家庭申请首日。由于两类项目同时开始,各区县房管局的受理窗口外人头攒动,申请人排起了长长的队伍。需要提醒市民,公租房申请先后与选房顺序无关,市民不必扎堆办理。与公租房申请相比,市内各区限价房资格再申请人则少了很多。

多地公积金闹钱荒 部分城市现挤提潮

据新华社电由于各大城市楼市成交量不断攀升,住房贷款和公积金贷款也呈快速增长状态,杭州、广州、青岛、北京、上海等地频现公积金贷款难,多个城市公积金出现缓贷甚至断贷现象,部分城市甚至出现了“挤提”。

房贷利率涨放贷慢 一二手成交受影响

调查总结,工农中建四大国有银行中,工商银行的首套房房贷利率已经上浮15%,其他三家国有银行首套房房贷利率则上浮10%。商业银行则根据自身的额度、盈利方向考虑等,差别比较大,首套房房贷利率上浮从10%-20%不等,平安、民生、光大等商业银行则已经不怎么做房贷,仅少数外资银行还有利率优惠。

放款时间也被延长。“最迟可能要到明年1月1日才能放款。”深圳建行某支行的客户经理表示。“现在银行额度非常紧张,根本不能确定放款时间,连最迟的期限也无法给出。”农行内部人士反映。中行、工行则只是表示“如果申请批下来,可以正常放款”。

房贷利率不断上浮,对一些对价格敏感的刚需置业人群的影响。据中联地产二手房研究院总经理肖小平表示,从二手市场来看,已经有小部分购房者因此出现观望情绪,粗略估计受影响的群体大概有10%左右。据分析,受房贷影响较大的主要是一些弹性需求,包括投资需求,或者实力有限的客户。“有部分购房者有可能原来房贷利率有优惠时,每月还贷已经紧巴巴,利率上浮后,可能就会产生观望。而一些投资客,可能会认为楼价已经不低,如果购房成本增加,也会打消投资念头,改其他投资渠道。”

更多精彩楼讯,尽在手机房天下:m.soufun.com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