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西青一河两岸旅游商务区 中北镇现代服务业将营收240亿

北方网   2013-09-29 08:28

[摘要] 日前,本市着手制定了南运河的保护与发展规划,而西青区也将围绕南运河在中北镇打造“一河两岸”旅游商务区,将西青区中北镇打造成为依托京、津、冀,服务环渤海,辐射全国的旅游目的地。

日前,本市着手制定了南运河的保护与发展规划,而西青区也将围绕南运河在中北镇打造“一河两岸”旅游商务区,将西青区中北镇打造成为依托京、津、冀,服务环渤海,辐射的旅游目的地。

“中北镇将全面打造以热带植物观光园、永旺购物中心为起点,以现代主题公园为核心的‘一河两岸’旅游商务区。”中北镇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说,旅游商务区的建设带动中北镇现代服务业将实现营业收入240亿元,实现固定资产投入120亿元。该负责人说,目前中北镇建筑面积38000平方米的全市少儿体验教育类旅游项目和集餐饮、购物、休闲、娱乐为一体的大型商业综合体——永旺购物中心已经建成营业,这些项目与曹庄花卉植物园景区相互带动、互为补充,形成了一个集聚力很强的商务游憩圈。

今年,中北镇的71万平方米的奥特莱斯“游乐购物公园”、46万平方米的东方环球影城、12万平方米的运河水街综合商业项目、12万平方米的曹庄商业项目、3万平方米的运河文化中心等项目将开工建设,并将适时启动雷庄组团、大梁王庄组团南北两侧商业设施建设工程。

高端百货商店﹑运河新天地、步行街等项目都将成为南运河两岸的标志,而五星级宾馆、高档写字楼、大型购物卖场等项目也将相继建成。南运河重点打造出“旅游观光”、“休闲娱乐”、“国际商务”、“创业产业”和“总部经济”五个功能区。中北镇将建设成为本市商务休闲旅游区,形成南运河消费经济带。该负责人说,南运河沿岸还将按大运河的传说和传统风格,设计亭、台、轩、阁,形成沿运河两岸长7公里的带状公园。河道中,3座游船码头依身绿色之中,小型旅游船自由通行在加高的桥面下。从外环线七号桥上行至京福公路李楼桥附近,游客可乘船游览大运河风情园和各节点旅游项目。

此外,中北镇还将完善景区周边路网、内部交通贯通、停车场建设、景区周边环境、旅游标识导向系统等旅游基础设施。以项目为载体,挖掘中北镇的自然文化资源,开发能代表和反映地方特色或运河文化的旅游商品。该负责人说,未来两到三年,中北镇将围绕中北镇南运河都市休憩商务区的发展定位,依托南运河得天独厚的生态、文化资源,全面打造以热带植物观光园、永旺购物中心为起点,以现代主题公园为核心的“一河两岸”旅游商务区,将中北镇打造成为依托京、津、冀,服务环渤海,辐射的旅游目的地。

 今日热点

“2014年元旦开征房产税”系谣言

国务院调研组问诊温州经济 楼市断供被重点关注

随迁子女符合5条件可在京考高职 需有居住证明及稳定住所

更多精彩楼讯,尽在手机房天下:m.soufun.com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