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金九”天津新房开盘成交均平淡 房企对后市预期高

今晚经济周报  2013-09-27 08:41

[摘要] 传统旺季“金九银十”被寄予较高期望。金九过半,天津新房市场略显平淡,然而一级土地市场的表现却令人惊奇,天拖地块创历年天津总价纪录,河东轧五等多宗地块高溢价成交。土地市场的活跃为房价上涨添了一份隐忧。

去年年末的“翘尾”行情和今年年初的“昂首”行情,使楼市“涨”声一片。新政应声落地,楼市各方闻风而动。由于20%个税政策对新房市场的利好,天津楼市似乎按下了“快进”键,不少原本蓄力“红五月”的项目提前入市抢占政策先机。6月份天津商品住宅成交套数出现下降,随后的7月却迎来反季节热销,8月天津楼市保持平稳。前八个月房价连涨、成交淡季不淡,真金实银的“金九银十”理应顺势而来。

相关专题: 【一探“九”境 “十”事追踪】津城楼市金九银十

传统旺季“金九银十”被寄予较高期望。金九过半,天津新房市场略显平淡,然而一级土地市场的表现却令人惊奇,天拖地块创历年天津总价纪录,河东轧五等多宗地块高溢价成交。土地市场的活跃为房价上涨添了一份隐忧。

8月末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结果显示:9月全市有32个项目预计开盘。虽然较8月预计开盘量上涨3成,但比8月实际开盘的40个有所减少,且与去年9月43个项目实际开盘的放量有较大差距。

据统计,9月前两周天津实际开盘项目数共12个,其中全新盘为2个。如果9月下半月房企不加大放量,9月开盘量或将达不到预期的32个。

成交方面同样不尽人意。9月前两周天津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均环比两连降。9月首周(9.2-9.8)天津商品住宅共成交2266套,环比减少20.63%。成交面积为236329.3平方米,环比减少17.10%。第二周(9.9-9.15)天津商品住宅共成交1991套,环比减少12.14%。成交面积为201899.1平方米,环比减少14.57%。无论是开盘还是成交,金九上半月的表现均算不上。

二级市场的“淡定”,一级市场势不可挡。自2012年下半场起,天津高溢价地块频出,到近期愈演愈烈,不仅有天拖地王卫冕,市内多重要地块亦受到众房企争抢。

9月5日,一天冒出三个“地王”,被调侃为“地王日”。金九土地市场涌动,天津新“地王”也于9月18日诞生。在此前,已有天房溢价163%拿下南开育梁道地块;招商在11房企轧五争夺战中以26.5亿胜出。金九地市热闹非凡,体现出房企对后市的高预期。

与房企对楼市的看好相近,购房者对金九楼市也有较高的期望。某网调查显示,43.65%的网友认为,“金九银十”房价上涨,楼市将继续升温。而37.06%的网友预期房价持稳,楼市仍将维持现状。

虽然前半个月天津新房成交表现平稳,但从购房者与房企的信心来看,“金九银十”依旧可期。

 

 相关新闻

金九银十多数房企“快入市”难现大幅度促销

“金九银十”热浪席卷“抢住行动”引领楼市秋收季

“金九”楼市未现火爆 “银十”新盘缓开

更多精彩楼讯,尽在手机房天下:m.soufun.com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