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天津秋怡家园等保障房配套完善 配备超市菜市小学

渤海早报   2013-09-25 08:47

[摘要] 梁虹总说自己是位见证者,见证了本市公租房建设从无到有,并让她成为首批获益者。2011年,她入住秋怡家园,更令她欣喜的是,小区配套逐步完善。居委会、社区卫生服务站相继成立,超市、菜市场先后开业,今年秋天,孩子和家长们最关心的秋怡小学和附属幼儿园也将迎接小朋友的到来。

梁虹总说自己是位见证者,见证了本市公租房建设从无到有,并让她成为首批获益者。2011年,她入住秋怡家园(小区网 论坛),更令她欣喜的是,小区配套逐步完善。居委会、社区卫生服务站相继成立,超市、菜市场先后开业,今年秋天,孩子和家长们最关心的秋怡小学和附属幼儿园也将迎接小朋友的到来。

2011年,她和爱人符合申请条件,终于告别了拥挤的小屋,搬进位于河北和北辰区交界处的秋怡家园公租房项目内,居住面积、居住条件都得到了很大改善,一家人特别满意。但是老伴还是有点怀念“老南开”的生活,因为吃个早点、接送孙儿什么的都方便。“当时门口连个菜市场都没有,只有推着小车的零散商贩,堵在小区门口交通不便,卫生环境也不好。”梁虹说。

2012年9月,秋怡家园社区卫生服务站投入运营;同年12月,津工超市北辰区秋怡家园店开业;今年5月,秋怡家园菜市场建成启用。“太方便了,从家里走过来5就到了。以前我买个菜要走半。”住在隔壁限价房项目内的刘大爷也享受到秋怡家园菜市场的便利。这是本市公租房项目配套的标准化菜市场,解决了秋怡家园和周边已经入住的红荔家园、宸宜花园等6个小区万余居民的买菜难问题。

“保障房里的孩子入园、入学更是大事。”今年,让梁虹这样普通市民高兴的是,配套小学和幼儿园正式招生。今后接送孩子上下学的事,老百姓再也不用操心了,从家门口步行到小学校,也就20。幼儿园更是就在小区里落户。

渤海早报记者了解到,本市已初步形成以秋怡家园、秋丽家园(小区网 论坛)、朗庭园等为代表的多个保障性住房集中区域,日趋完善的生活配套将让老百姓享受到更为宜居的生活。这个中秋,梁虹帮着居委会给困难户送慰问品,感觉到生活越来越幸福。

 相关新闻

秋怡家园保障房配套日趋完善 秋怡小学覆盖15社区

津公租房面积不超60平 放弃后1年内不得申请

天津公租房管理办法10月1日起施行 明确公租房面积及租金

更多精彩楼讯,尽在手机房天下:m.soufun.com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