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经济适用房一次性付款与经济适用房申请资格规定

广州市国土房管局   2013-09-04 15:25

[摘要] 经济适用房的政府为了保障城市低层收入者的住房问题。在房价飙升的年代,经济适用房的推出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经济适用房是政府为了保障城市低层收入者的住房问题而推出的。在房价飙升的年代,经济适用房的推出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经济适用房的定义

经济适用住房是指已经列入国家计划,由城市政府组织房地产开发企业或者集资建房单位建造,以微利价向城镇中低收入家庭出售的住房。它是具有社会保障性质的商品住宅。具有经济性和适用性的特点。经济性,是指住房的价格相对同期市场价格来说是适中的,适合中等及低收入家庭的负担能力。适用性,是指在房屋的建筑标准上不能削减和降低,要达到一定的使用效果。和其他许多国家一样,经济适用房是国家为低收入人群解决住房问题所做出的政策性安排,另一种出租为主的住宅政策称为廉租房。

购买经济适用房是否需要一次性付款?

购买经济适用房是没有强行规定必须一次性付款,可以采用按揭贷款的形式来供房。

广州经济适用房申请条件

广州市居民申请经济适用住房购房资格审核指南:

一、购房资格条件

广州市中低收入家庭符合下列对象的,可以到广州市房改办住建办申请办理经济适用房购房资格审核。

对象:广州市城镇户口,现家庭年人均可支配收入低于18287元,人均居住面积低于10平方米,且未享受购买房改房、解困房、安居房、经济适用房和参加单位内部集资建房等购房优惠政策的家庭。

注:居住面积指厅、房的净空面积

二、购房资格办理程序

1、到广州市国土房管局三楼服务大厅窗口领取《广州市居民购买经济适用住房资格审核表》(简称《审核表》)或登录广州市国土房管局网站下载《审核表》;

2、填写《审核表》并到申请人及其配偶所在的单位证明盖章(待业、无单位、个体经营者及私企、外企人员到街道办事处证明盖章);

3、将《审核表》及有关证明材料交回服务窗口;

4、市房改办住建办资格审核后在国土房管局网站进行公示,公示期15天;

5、25个工作日后(含公示期15天)在服务窗口领取《广州市居民购买经济适用住房资格证明》(简称《购房资格证明》)

三、申请资格审核须提交的相关证明材料

1、申请人及其配偶和购房后产权共有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2、户口本原件及复印件;

3、现住房证明(如:产权证、租本或单位证明)原件及复印件;

4、家庭成员收入证明;

5、由单位或街道计生办提供计划生育证明书;

6、经法院判决所租住房屋被收回者,需复印法院判决书;

7、有关的其它资料或证明。

注:以上送审材料复印件根据档案部门要求均需用B5纸复印(182×257mm),一版纸上只能印同一类型的证件(如全部为身份证)。

四、说明:

1、经资格审核符合购房条件的家庭取得《购房资格证明》,《购房资格证明》有效期为两年,在此期间申请购房家庭可根据广州市经济适用住房的建设和推出情况,自行到各经济适用房销售点选购经济适用住房;购房时市房改办住建办将对购房资格进行复核,如在获得《购房资格证明》后家庭经济及住房情况发生改变而不符合购房条件的,将取消购房资格。

2、经济适用房销售点将根据经济适用房的建设情况逐步推出,并在市国土房管局的网站上公布。

资料来源:广州市国土房管局

上海长宁区经济适用房申请条件是什么?

南京经济适用房申请进度及申请条件

余杭经济适用房申请条件及其具体的实施办法

在广州怎样办理保障房?八大办理流程指南

什么是经济适用房 申请沈阳经济适用房需要哪些手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